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鮑莫爾」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emoved Category:环境经济学家 using HotCat
外部連結
 
行 101: 行 101:
 
 “環境政策理論”。
 
 “環境政策理論”。
  
 +
==相關影片==
 +
{{#ev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c9qI1Fnyg&ab_channel=HaroldChanner
 +
|alignment=inline
 +
|dimensions=640
 +
|container=frame
 +
|description=
 +
}}
 +
 +
{{#ev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ItsrpqMEM&ab_channel=DrPCVermaEconomist
 +
|alignment=inline
 +
|dimensions=640
 +
|container=frame
 +
|description=
 +
}}
 +
 +
 +
{{clear}}
 +
 
 
== 外部連結 ==
 
== 外部連結 ==
 
* [http://www.econ.nyu.edu/dept/vitae/baumol.htm Baumol home page]
 
* [http://www.econ.nyu.edu/dept/vitae/baumol.htm Baumol home page]

於 2020年9月22日 (二) 23:09 的最新修訂

威廉·傑克·鮑莫爾William Jack Baumol,1922年2月26日-2017年5月4日),生於南布朗克斯,來自東歐的移民所羅門(Solomon)和莉蓮·鮑莫(Lillian Baumol)之子。美國經濟學家,紐約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同時也是普林斯頓大學教授。

鮑莫爾一生做了大量有關勞動市場和其他影響經濟之要素的研究,此外也還做了對經濟思想史方面重要的貢獻。

1971年,他當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

他不僅影響了幾代經濟學家,而且也影響了政策制定者,包括克林頓政府醫療保健計劃的設計者,即使他的想法並不總是融入最終產品中。

2017年|5月4日,在紐約市的家中去世,享年95歲,是20世紀傑出經濟學家之一。

生平

鮑摩爾說他對經濟學的興趣,始於他就讀高中時,讀了馬克思的著作之後。他說,他的父母向他灌輸了強烈的社會良知。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曾在陸軍中服役,並在農業部工作,在那裡他為飢餓的國家分配穀物供應。

1942年他畢業於城市學院,在那裡遇到了他未來的妻子希爾達·米塞爾(Hilda Missel)。

受教育

1942年,紐約BSS大學城。

1949年,倫敦哲學大學博士。

1965年,利德學院榮譽法學博士。

1971年,斯德哥爾摩學校經濟學名譽博士。

1973年,諾克斯學院,人道文學博士,榮譽名譽。巴塞爾大學,名譽博士。

教學

1947年,加入了倫敦經濟學院。開學不到六個星期,他就被聘為該學院的一員。

1949年,到普林斯頓,並在此餘生,一直擔任研究人員,並最終擔任名譽教授。

1971年,加入紐約大學。

2014年,從紐約大學退休。

廣為人知的研究[托賓模型][成本病][庇古稅]

鮑莫爾較廣為人知的研究有可競爭市場、交易性貨幣需求的鮑莫爾-托賓模型鮑莫爾成本病庇古稅等。

1965年,鮑莫爾教授開始解釋技術進步如何提高生產率並自然地提高工資,因為工人能夠以較低的成本生產更多的商品,從鐵鎚到咖啡杯。但他發現,生產率的這些提高同樣不適用於勞動密集型活動,例如音樂會演出,醫生檢查,大學講座,足球比賽和換油。

例如,他說,今天演奏貝多芬弦樂四重奏所需的人數和時間完全相同,例如1817年。然而,花了多年時間學習和練習的音樂家仍然仍然必須在此期間的飲食和生活-不能得到與19世紀同行相同的報酬。即使他們的生產率不比前任更高,他們的工資也將提高。結果,與生產效率更高的產品相比,他們的工作最終變得越來越昂貴。

鮑莫爾說,無法治癒這種代價高昂的疾病,他警告說,醫療,教育和其他基本服務(包括垃圾收集和警察巡邏)的相對費用不斷增加,將使它們看上去越來越便宜。他關於製止醫療費用不斷上升的努力的警告仍然引起共鳴。

所謂的鮑默爾成本病。這種所謂的苦難實際上是至關重要的經濟見解,它解釋了為什麼理髮和大學教育等服務成本的增長速度比T恤衫等商品的成本增長快。

1983年,鮑莫爾說:「這意味著30年以後的生活質量可能會下降,因為與我們生活質量相關的許多服務將變得相對昂貴,而大批量生產的東西將變得更便宜,更便宜。」

1993年,鮑莫爾在《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中寫道:「保健獸的成本增加。改變這種性質的努力是徒勞的或有害的。「真正的危險是,國家錯誤地認為必須控制失控的費用,這將削減寶貴的衛生服務,並使較富裕的人無法獲得這些服務。善意的改革者可能在教育,執法和其他手工藝品服務方面走同樣的步伐。」

2006年,美國經濟學會的年度會議中,特別地以鮑莫爾的名字為名召開,會中更介紹了鮑莫爾教授12篇有關企業家精神的論文,推崇尊敬他多年來在這方面的研究貢獻。

最著名的貢獻是可競爭市場理論

他最著名的貢獻是可競爭市場理論,貨幣交易需求的Baumol-Tobin模型,Baumol的成本病,其中討論了相關的成本上升問題。服務業和庇古稅。他對環境經濟學的研究認識到非凸性在導致市場失敗中的基本作用。

他對股票市場的研究,特別是關於隨機遊走理論和有效市場假設的研究。尤金·法瑪(Eugene Fama)接受了一次精彩的採訪,詳細介紹了他在Dimensional的在線圖書館中獲得的股票市場研究。[1] 經濟學家 教育家

成就

1957-1958年,大西洋經濟學會主席,美國經濟協會,美國東部經濟協會,環境資源經濟學家協會。美國大學教授協會副主席。古根海姆基金會研究員。

1965年至1966年,福特學院院士。

1970年,英國倫敦,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名譽院士。

1971年,美國航空航天學會(AA AS);約翰·羅姆斯(John R. Commons)獎。

1975年,由Omicron Delta Epsilon頒發。湯森·哈里斯獎章。

1975年,紐約市立大學校友會,傑出校友。

1977年,美國哲學學會。傑出學者。

1982年,美國經濟協會,傑出成員。

1984年,波多黎各經濟協會。計量經濟學學會會員。

家庭

妻子 希爾達·米塞爾

兒子 丹尼爾

女兒 茉莉·沃爾夫(Jasmine Wolf);和兩個孫子。

熱情藝術與工作娛樂

鮑莫爾的另一項熱情是藝術:他用油畫,並在紐約進行了單人展覽。他宣布自己拒絕為審美批評設定標準的想法,以防範負面評論的可能性。他說:「我比莫扎特更喜歡莫扎特,但這是因為我碰巧受過教育。」後來他開始在木頭上雕刻,然後繼續從事計算機藝術。

「沒有人向他解釋工作與娛樂之間的區別,丹尼爾(Daniel Baumol)在談到父親時說道。「在長途旅行中,他會坐在汽車後部,對世界無動於衷,當我們駛入時,他會宣布,'我剛剛完成了這篇文章。'」

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帕特里克·博爾頓(Patrick Bolton)將鮑莫爾(Baumol)描述為「可能會遇到大問題並進行極其簡單的分析,從而真正改變人們對問題的思考方式的人。」

著作

「代價疾病」。

「環境政策理論」。

相關影片


 

外部連結

  • Prabook -威廉·傑克·鮑摩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