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江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甘氏理論》威廉·江恩(William Delbert Gann,1878年-1955年),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投资家之一,他一生中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1929年股市大崩溃、30年代的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这个动荡的年代中赚取了5,000多万美元利润。

生平

W·D·Gann1878年6月6日出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路芙根(Lufkin)的一个爱尔兰裔移民家庭。他的父亲山姆·休斯顿·江恩和母亲苏珊·R·江恩都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因此江恩从小就在浓厚的基督教循道会的环境下长大,熟读圣经,他宣称,在圣经之中,发现了市场循环理论。江恩是家中长子,由于家境贫寒弟妹众多,只有十几岁的江恩便在火车上贩卖香烟报纸。

1901年,已经在一家棉花交易所经纪人的江恩与第一任妻子丽娜·梅·史密斯(Rena May Smith)结婚,这段短暂的婚姻以离婚结束,期间他们育有2个女儿,1904年江恩迁居到纽约1908年江恩与第二任妻子赛迪(Sadie)结婚,他们生了1个女儿和1个儿子。

1909年江恩的交易技巧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股票行情和投资文摘》杂志对他进行了专访,在受到严格监视的25个交易日里,江恩使本金增值了10倍而名声大噪。1919年江恩辞去了工作,开始了自己咨询和出版事业,出版《供需通讯》,这个通讯既包括股票也包括商业信息,并且提供给读者每年的市场走势预测,这些预测的准确性使江恩变得越发具有魅力。1923年江恩出了自己的第一本书《股票行情的真谛》(The Truth of the stock Tape)(简体中文版译为《江恩股市定律》),之后他陆续又出了十几本书,此外江恩还举办课程和讲座,虽然收费贵得惊人,但仍然吸引大量听众。

江恩为完善自己的理论,曾经去世界各地旅行,他去过英国埃及南美古巴甚至印度,他长时间逗留在大英博物馆,查阅一百年来的投资市场的数据,1932年,他还买了一架银星型(Silver Star)飞机,以便能够在空中查看农作物的收成。

1942年江恩的妻子赛迪去世,1950年,江恩因健康原因将生意卖给他的合伙人爱得华·兰伯特(Edward Lambert),自己则搬到迈阿密居住,1954年江恩被发现患有胃癌,于1955年6月14日去世,享年77岁。

传奇

江恩最为人瞩目的故事是1909年10月在《股票行情和投资》杂志工作人员的监察下,在二十五个市场交易日中共进行了286次交易,平均20分钟1次,其中,有264次获利,损失只有22次,获利率竟达92.3%,使初始资金增长了1000%。

还有一次,江恩的朋友回忆;江恩预测1909年9月小麦期权将会见1.20美元。但到了9月30日12时,该期权仍然在1.08美元之下徘徊,江恩的预测眼看就要落空。江恩对此说:如果今日收市时不见1.20美元,将表示我整套分析方法都有错误。不管现在是什么价,小麦一定要见1.20美元。结果,在收市前一小时,小麦冲上1.20美元,震动了整个市场,该合约不偏不倚,正好在1.20美元收市。

江恩在1928年11月3日出版的第二年展望中,预言了1929年股市大崩盘,1929年10月29日道·琼斯指数一天下跌了23%,引发了世界性的经济危机

除了预测市场外,江恩还对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大战结束的时间等,进行预测。

相關影片

WD Gann Sq Of 9 3rd Dimension
The Successful Trading Habits of WD Gann
WD GANN methods by Dr. C K Narayan
WD GANN SQUARE OF 9 Lets Decode the Myth

甘氏理论

江恩的理论在众多市场分析理论中独树一帜,但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他的理论晦涩难懂而又高深莫测,但只要有心探求,总是就会发现他留下的许多线索中,规律,是一个重点,时间的规律,股价与数字的规律,其实都是自然法则。市场上有关江恩理论的书籍通常都充满了复杂的图表和数字。一般认为其理论是基于数学几何学数字学天文学星象学以及宗教等方面的内容。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