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甘氏理論》威廉·江恩(William Delbert Gann,1878年-1955年),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投資家之一,他一生中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1929年股市大崩潰、30年代的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在這個動盪的年代中賺取了5,000多萬美元利潤。

目錄

生平

W·D·Gann1878年6月6日出生於美國得克薩斯州的路芙根(Lufkin)的一個愛爾蘭裔移民家庭。他的父親山姆·休斯頓·江恩和母親蘇珊·R·江恩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因此江恩從小就在濃厚的基督教循道會的環境下長大,熟讀聖經,他宣稱,在聖經之中,發現了市場循環理論。江恩是家中長子,由於家境貧寒弟妹眾多,只有十幾歲的江恩便在火車上販賣香煙報紙。

1901年,已經在一家棉花交易所經紀人的江恩與第一任妻子麗娜·梅·史密斯(Rena May Smith)結婚,這段短暫的婚姻以離婚結束,期間他們育有2個女兒,1904年江恩遷居到紐約1908年江恩與第二任妻子賽迪(Sadie)結婚,他們生了1個女兒和1個兒子。

1909年江恩的交易技巧引起了人們的注意,《股票行情和投資文摘》雜誌對他進行了專訪,在受到嚴格監視的25個交易日裡,江恩使本金增值了10倍而名聲大噪。1919年江恩辭去了工作,開始了自己諮詢和出版事業,出版《供需通訊》,這個通訊既包括股票也包括商業信息,並且提供給讀者每年的市場走勢預測,這些預測的準確性使江恩變得越發具有魅力。1923年江恩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股票行情的真諦》(The Truth of the stock Tape)(簡體中文版譯為《江恩股市定律》),之後他陸續又出了十幾本書,此外江恩還舉辦課程和講座,雖然收費貴得驚人,但仍然吸引大量聽眾。

江恩為完善自己的理論,曾經去世界各地旅行,他去過英國埃及南美古巴甚至印度,他長時間逗留在大英博物館,查閱一百年來的投資市場的數據,1932年,他還買了一架銀星型(Silver Star)飛機,以便能夠在空中查看農作物的收成。

1942年江恩的妻子賽迪去世,1950年,江恩因健康原因將生意賣給他的合伙人愛得華·蘭伯特(Edward Lambert),自己則搬到邁阿密居住,1954年江恩被發現患有胃癌,於1955年6月14日去世,享年77歲。

傳奇

江恩最為人矚目的故事是1909年10月在《股票行情和投資》雜誌工作人員的監察下,在二十五個市場交易日中共進行了286次交易,平均20分鐘1次,其中,有264次獲利,損失只有22次,獲利率竟達92.3%,使初始資金增長了1000%。

還有一次,江恩的朋友回憶;江恩預測1909年9月小麥期權將會見1.20美元。但到了9月30日12時,該期權仍然在1.08美元之下徘徊,江恩的預測眼看就要落空。江恩對此說:如果今日收市時不見1.20美元,將表示我整套分析方法都有錯誤。不管現在是什麼價,小麥一定要見1.20美元。結果,在收市前一小時,小麥衝上1.20美元,震動了整個市場,該合約不偏不倚,正好在1.20美元收市。

江恩在1928年11月3日出版的第二年展望中,預言了1929年股市大崩盤,1929年10月29日道·瓊斯指數一天下跌了23%,引發了世界性的經濟危機

除了預測市場外,江恩還對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大戰結束的時間等,進行預測。

相關影片

WD Gann Sq Of 9 3rd Dimension
The Successful Trading Habits of WD Gann
WD GANN methods by Dr. C K Narayan
WD GANN SQUARE OF 9 Lets Decode the Myth

甘氏理論

江恩的理論在眾多市場分析理論中獨樹一幟,但對於絕大多數投資者而言,他的理論晦澀難懂而又高深莫測,但只要有心探求,總是就會發現他留下的許多線索中,規律,是一個重點,時間的規律,股價與數字的規律,其實都是自然法則。市場上有關江恩理論的書籍通常都充滿了複雜的圖表和數字。一般認為其理論是基於數學幾何學數字學天文學星象學以及宗教等方面的內容。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