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庫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庫欣

圖片來自warriors-hall-of-fame

威廉·庫欣英語:William Cushing;1732年3月1日-1810年9月13日)或譯為威廉·顧盛馬薩諸塞州人,1789-1810年擔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為華盛頓總統任命的美國最早六位大法官之一,也是華盛頓任命的所有大法官中任期最長的一位,參與了著名的奇澤姆訴喬治亞州案審判。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威廉·庫欣謙虛高尚,受眾多美國開國者尊敬。華盛頓總統最開始任命另一位政治家擔任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卻被國會否決。於是,華盛頓提名威廉·庫欣, 國會這一次則一致通過。曾經在一次聚會中,華盛頓當着眾人的面叫威廉·庫欣坐到自己右邊,並稱呼其首席大法官。但由於身體原因和高尚品德,威廉·庫欣在上任前幾天婉拒了華盛頓邀請擔任首席大法官,他繼續留任美國最高法院排名第二的副法官長(Associate Chief Justice),一段時間也代理首席法官處理事物。他是惟一一位堅持戴假髮(當時一種流行的習慣)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威廉·庫欣的父親和爺爺都叫John Cushing,外公是Samuel ThaxterSamuel Thaxter,他們都為當時馬薩諸塞州的名望人士。

威廉·庫欣作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法官,還主持了華盛頓總統第二任期的任職儀式,華盛頓當着他的面宣誓擔任美國總統。

參考來源

司法職務
新議席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1790–1810
繼任:
約瑟夫·斯多利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