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好朋友来帮忙」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8: 行 28: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047 青少年百科全書;兒童百科全書]]
 
[[Category:047 青少年百科全書;兒童百科全書]]
 +
[[Category:040 類書總論;百科全書總論]]

於 2022年11月30日 (三) 19:23 的最新修訂

好朋友來幫忙》是一本啟蒙類、益智類的兒童繪本[1]

繪本對於兒童來說是世界上最好的體驗途徑,就像我們說的,只要坐在家裡就能夠看到世界各個不同的地方,奇奇怪怪的事,發生在繪本里的各種奇妙的經歷和各種不同的角色,動物朋友、人類朋友間的故事。

內容

意義

兒童繪本閱讀,不僅僅是希望小朋友能夠藉助繪本學到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對於小朋友的影響更重要的是長期的浸潤和薰陶。閱讀,為小朋友們打開了奇妙世界的大門,讓他們通過繪本閱讀,去發現各種不同的風景

對於孩子來說,每一次閱讀繪本,都是一次發現之旅,幫孩子打開了一個充滿未知的世界。孩子可以在畫面上發現他有興趣的人物、動物或植物,發現微妙的表情與動作,以及與故事情節相對應的形象。孩子還可以在對繪本畫面的理解中,了解故事的內容。因此,繪本閱讀,還可以培養孩子一雙具有觀察力的眼睛。

孩子在繪本閱讀的過程中,不斷的拓寬自己的視野,增長自己的知識,並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2]。這也正是孩子繪本閱讀的重要意義所在。

視頻

好朋友來幫忙 相關視頻

兒童繪本作者介紹
一到三歲兒童繪本推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