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好想回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好想回家

好想回家是陶玲玲導演;秦海璐,王亞楠,孫遜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好想回家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陶玲玲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秦海璐,王亞楠,孫遜
  • 類型 當代都市
  • 首播時間 2008年05月24日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一個不負責的丈夫,一份巨額債務,一段破碎婚姻,一個剛上學的女兒,就是生活留給安小秋的一切。離婚之後,要強的小秋不願失信於人,承擔了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債務。孩子上學、債主討債、橫來車禍、妹妹和侄女的投奔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在好心人的幫助下,這個堅強的女性一步步咬牙挺過來,一人支撐了四個人的生活。

三十多歲的安小秋與丈夫黃明達艱苦創業。然而平靜幸福的日子總是短暫的,黃在外面做生意欠下了大筆債務,瞞着小秋賣掉了家裡惟一賴以生存的小麵包車並向小秋的妹夫借了二十萬到外地建廠。不料又慘遭失敗,廠子被富家女於婷婷吞併。很快,在金錢和美色的雙重誘惑下,黃明達人格陷落,被於婷婷圈入懷中。

蒙在鼓裡的安小秋為了維持生計,不得已在學校門口擺起了小吃攤。卻因一次意外,致使出租車司機鄭偉明受傷。為彌補鄭偉明的損失,小秋開着他的出租車開始到處攬活。小秋知道了丈夫的移情別戀驚愕萬分,但為了女兒小寶,她沒有離婚。又逢債主上門追債,小秋不得已中開起了黑車出租。一次交通違規中,小秋再次遇到了正直善良卻鐵面無私的民警耿強…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