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王》是由斯蒂芬·弗雷斯執導,海倫·米倫、邁克爾·辛、詹姆斯·克倫威爾、海倫·麥克洛瑞、阿歷克斯·傑寧斯主演的傳記電影[1],於2007年8月3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是一個以真實事件為背景而虛構的故事,講述了英國王妃黛安娜身亡後,英國王室與大眾之間出現的矛盾,以及布萊爾首相與女王之間的交流溝通。

劇情簡介

1997年,黛安娜王妃在巴黎因為車禍意外身故的消息傳出後,舉世震驚國國內更是哀聲一片。悲痛欲絕的民眾對以伊麗莎白女王為首的英國王室表現出來的 冷漠和迴避態度十分不滿,一時間群情激憤,反王室的情緒高漲不下,戴妃之死讓英國王室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中。而首相托尼·布萊爾剛走馬上任就面臨這 樣一個棘手的局面,一面是哀痛憤怒的英國民眾,另一方面是竭力維護傳統、避而不出的英國王室。身處峰頭浪尖、壓力重重的「平民首相」布萊爾必須儘快找到解 決辦法,撫平民眾的不滿與怨氣,讓女王與人民的關係恢復往日的和睦,同時確立起自己的聲望和威信。

幕後花絮

布萊爾在后座接聽電話時使用的是諾基亞6210型手機,該型手機在2001年才上市。

真正的英國女王拒絕觀看該片,因為她不想看到別人扮演的自己重溫她生命中最糟的一周。

在拍攝過程中,海倫·米倫安排扮演皇室成員的詹姆斯·克倫威爾、西爾維亞·薩姆絲和阿力克斯·傑寧斯在鏡頭之外多多相處,以培養出融洽的家庭。

米倫邀請在《女王》中飾演英國王室成員的所有演員到她家喝下午茶,以促進大家彼此更加了解。

米倫買來許多女王的照片放在休息室,一到拍片間隙就看着照片模仿女王神情。

米倫還買了許多有關女王的紀錄片[2]或錄影帶,一遍遍學習女王的手勢動作、走路儀態甚至說話口音等。

每天睡覺之前,米倫都會來段「我就是女王」的獨白為自己催眠。

視頻

女王 相關視頻

珍貴!最美王妃黛安娜的生前善舉實拍


女王 The Quee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