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歌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女歌手

来自 中国网 的图片

女歌手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幅由意大利画家贝尔纳多·卡瓦利诺创作的画作,这幅《女歌手》是艺术家成熟期代表性作品之一。画家以红色画笔做底衬,表现出年轻的女歌手演唱状态:她漂亮的椭圆形脸庞略微上扬,红色的嘴唇因歌唱而微微张开。歌手服装样式高贵,双手姿态优雅,手指梳理着铜色的长发,动作略带调皮挑逗性[1]

也有瑞士诗人,小说家卡尔·施皮特勒(Carl Spitteler)创作的同名诗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女歌手 [2]

外文名称 Carl Spitteler

类别 诗歌

作者 卡尔·施皮特勒

国家 瑞士

译文

梦幻中,

一群朝圣的善男信女,

甜美的歌儿齐声高唱,

手携着手,

在我家乡行走。

我虔诚地

跟随在他们的最后头。

合唱声委婉协调,

忽从望不见的尽头,

一阕清新活泼的歌,

在空中回荡。

响亮的歌声像黄金一般,

光彩夺目,

把远方的峰峦峡谷照耀。

只可惜,

矫揉造作,不合节拍不入调。

这奇异的歌声,

悦耳,虔诚,

又那样虚无缥缈。

我心戚戚,

恨意难消,

身带家乡的风尘,

决意和那歌声分道扬镳!

鲁仲达译

作者

卡尔·施皮特勒(Carl Spitteler,1845-1924):瑞士诗人、小说家。生于瑞士里斯塔尔一个高级官吏家庭,1863年就读于苏黎世大学法律系。1865至1870年间转而研究神学。1871年获得牧师职位,随即放弃,应聘到圣彼得堡任讲师。1881年回瑞士,在伯尔尼一家女子学校任教,与一位来自荷兰的女北子结婚。此后,辗转数外任教和写作。1885至1892年任报刊编辑。1892年继承了岳父家遗产,从此带有妻子、女儿和母亲迁居卢塞恩的别墅,成为一名职业作家。

施皮特勒的成就主要在诗歌创作方面。他自幼有优异的艺术家秉赋,富于幻想,对音乐、美术、哲学都有很高的兴趣和修养。1880年出版诗集《彩蝶翩遍》。1896年完成叙事诗《叙述曲》。1900年完成的代表作《奥林匹亚的春天》,为他赢得了国际性声誉。可以说,这部长诗问世之前,他的作品都外于实验的过程中:《普罗米修斯与厄庇米修斯》(1880)采用了一种类似《圣经》的长篇韵文,《叙述曲》则是叙事诗的实验。他最长于神话史诗,但也没有放弃利用其他类型的诗体来遣兴和试验。在1906年完成的《时钟之歌》里,他汇合了和间与交响曲那种万弦齐发的方式,继续自己的实验。1924年,他继出了最后一部力作《受难的普罗米修斯》。

施皮特勒秉性耿直刚烈、耽于幻想与哲学思辩。艺术上深受雨果、瓦格纳和象征主义诗人的影响;哲学上受到叔本华、尼采等人的影响。他力图把运用《圣经》、古代神话同批判时弊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新的神话和史诗,给晚期人文主义以新生命力,但期诗作因夹杂哲学内容和不媚时俗而不被广大读者接受。他的小说则采用与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题材,如中篇小说《康拉德中尉》(1898)、长篇小说《梦中佳人──伊玛果》(1906)和自传体小说《我的早年经历》(1914)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