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花》由姚曉峰執導,劉濤馮紹峰秦海璐、塗黎曼、張超、黃明、 張彤等主演[1]

該劇以民國為時代背景,以安慶吳、劉兩家恩怨、刺殺宋教仁的驚天大案、袁世凱倒台為主要事件,以黃梅戲名角黃梅兒與吳雨聲的情感、命運為紐帶結構全劇,將一幕時代大背景下「亂世佳人」的故事呈現給觀眾。

劇情簡介

公元1898年,戊戌變法失敗。安慶總兵劉鎮邦奉命查抄參與變法的大學士汪文謙府第。當天夜裡,得到消息的汪文謙將3個未成年的女兒負托給丁管家。為了日後相認,汪老爺將一塊佩玉劈為3塊,分別縫在三個女兒內衣中。管家領着她們從排水口逃出府第,遇上官兵追殺,三姐妹失散。當夜汪家被滿門抄斬,宅院被一把火燒盡[2]

汪家的三姐妹之一,大姐汪子倩,後改姓林名雪蓮。人稱小寡婦,長得眉清目秀。小妹汪子櫻, 改名巧菊,自小隨大太太潘氏嫁入吳家,對英俊瀟灑的吳少爺情有獨鍾。 二姐汪子吟,改名黃梅兒,被黃梅戲班鄧清風夫婦收留。

15年後,即公元1914年,民國三年,袁世凱竊取勝利果實當上大總統,剛剛建立起的民主政權風雨飄搖。安慶作為長江下游的重鎮,成為袁世凱和革命黨雙方必爭之地。一場大風暴即將來臨。此時汪子吟(黃梅兒)已長大成人並成為安慶清風班當家花旦。這一年的國慶日,安慶城裡的一場選民國小姐活動讓這個本可以安安穩穩過平靜生活的女孩捲入了一場命運的漩渦中。

吳劉兩家是安慶兩大家族。吳家是安慶的商界領袖。少爺吳雨聲留學日本,拜宋教仁為師,成為宋最得意的弟子。回國後擔任安慶司法官。劉家父輩劉鎮邦曾是前清總兵,兒子劉劍雄仗着劉家在安慶的勢力,欺行霸市,胡作非為。劉劍雄看上了黃梅兒,為了得到她,故意讓黃梅兒當選,卻被黃梅兒拒絕。他惱羞成怒,設奸計誣告小寡婦林雪蓮(大姐汪子倩)和黃梅兒的戀人小裁縫謝楊柳通姦,並利用前清師爺,現安慶警察局長胡鳴九把兩人抓入大牢,折磨得命懸一線。一直欣賞黃梅兒的吳雨聲緊要關頭伸出援助之手,種種有力證據表明小寡婦林雪蓮和小裁縫無罪。為防奸計敗露,劉劍雄歹毒得在獄中放火要燒死兩人。小寡婦林雪蓮和小裁縫雖然大難不死,但小裁縫失憶,林雪蓮為防劉劍雄再次殺人滅口,隱姓埋名避往他處。不知內情的黃梅兒悲痛欲絕。為了娶到黃梅兒,不肯善罷甘休的劉劍雄,又逼死黃梅兒養父母並要強娶黃梅兒,黃梅兒被逼上了絕路準備與仇人同歸於盡。吳雨聲在幫助黃梅兒的過程中從欣賞到漸漸喜歡上了這位有情有義的女子。他不顧家人反對,準備與從未同房的大太太離婚,娶黃梅兒為妻。得知黃梅兒嫁給了吳雨聲。劉劍雄恨得咬牙切齒。認為吳雨聲處處和劉家作對,挑起了安慶城裡的更大的風波。巧菊因黃梅兒嫁給了吳雨聲,當姨太太徹底沒指望了,因愛成恨,受劉家利用成了陷害親姐姐的幫凶。

正當安慶城內龍爭虎鬥之際,宋教仁被刺。吳雨聲因暗查刺宋案,受到袁世凱一派的陷害被捕入獄。劉家人趁機報復要置他於死地。

黃梅兒四處奔走營救夫君,恰恰此時她得知了自己的身世。

而吳雨聲不屈不撓在獄中堅持鬥爭,終於查出了殺害宋教仁先生的兇手,並揭穿了袁世凱的暗殺陰謀。

革命勝利後,吳雨聲痛定思痛,掛印而去,追隨黃梅兒浪跡天涯,一個大寫戲文,一個四處傳唱,終於讓黃梅戲發揚光大。

視頻

女人花 相關視頻

女人花 20 完整全集 秦海璐 劉濤
《女人花》劉濤上演民國愛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