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爾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爾良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奧爾良

外文名 Orléans

別 名 聖女貞德之城

行政區類別 大區首府,

省會(Préfecture)

所屬地區 盧瓦雷省

地理位置 法國盧瓦爾河

面 積 27.48k㎡

政府駐地 Etape廣場1號

氣候條件 溫帶海洋性氣候

人口數量 114286(2012年)

著名景點 奧爾良大教堂,殉難廣場

機 場 盧瓦雷機場

火車站 奧爾良站雷若布萊站

奧爾良:(Orléans),法國中部城市,中央大區(Région Centre Val-de-Loire)的大區首府和盧瓦雷省(Loiret,45省)的省會和該省人口最多的城市。 [1]

簡介

奧爾良地區地勢平坦,海拔在90—130米之間。法國第一大河盧瓦爾河(La Loire)貫穿市區,其支流盧瓦雷河(Le Loiret)流經市區南部。奧爾良是法國新興工業城市,距離巴黎以南大約120公里,屬於巴黎一小時經濟圈範圍。

同時奧爾良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其所處的盧瓦爾河谷乃法蘭西皇室之源,墨洛溫王朝時奧爾良曾一度成為法蘭西首都。百年戰爭期間, 法國女英雄聖女貞德領導人民在此打敗英國占領軍。奧爾良古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嚴重破壞,但重建時仍保存了十八世紀的風格。奧爾良的經濟水平和城市規模在法國排第25名左右,但奧爾良是一座典型的「民富」型城市,如果按照人均收入和存款來看,奧爾良城市圈內居民的人均收入則可以排到全國大城市中的第16名。

行政區劃

奧爾良是法國的一個市鎮(Commune),中央大區的首府和盧瓦雷省(45省)的省會(Préfecture),也是該省人口數量最多的城市。

在法國,法定的行政區劃僅有「省」(Département)和「市鎮」(Commune)兩個基本等級。在此基礎之上,省與省之間可以自由組成「大區」(Région),而市鎮之間既可以組成相對穩定的「地區」(Arrondissement) 和「縣」(Canton),同時又可以跨區縣甚至跨省進行新的組合,形成「社區」(intercommunauté)、「都市區」(Unité Urbaine)、「城市圈」(Aire Urbaine)和「就業集中區」(Zone d'Emploi)。不過,除了省和市鎮之外,其它的行政級別在法國憲法當中沒有明確的規定和說明,但這些行政區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行使一定的管理權、立法權、行政權以及財政支出等權力。 奧爾良和與其相鄰的21個市鎮共同組建了奧爾良-盧瓦爾河谷城市社區(Communauté d'agglomération Orléans Val de Loire),旨在協調這一地區之間的發展。該社區總面積為334.28k㎡,人口數量為275037(2012年數據)。

奧爾良是盧瓦雷省的一個市鎮和該省的省會,也是奧爾良地區(Arrondissement d'Orléans)的行政中心(Chef-lieu)。根據2015年的法國最新行政區劃方案,奧爾良地區共包括13個完整的縣(Canton),以及另外3個縣的其中部分市鎮,共計122個市鎮(Commune),總面積2946k㎡,總人口為427446人(2011年數據)。

以下為奧爾良地區的縣級行政區劃,中文名稱非官方正式翻譯,僅供參考: 奧爾良第一縣(Canton d'Orléans-1),包括奧爾良市區的中部和西部。 奧爾良第二縣(Canton d'Orléans-2),包括奧爾良市區的南部,以及奧爾良拉蘇斯開發區(Orléans-la-Source)的北部部分。 奧爾良第三縣(Canton d'Orléans-3),包括奧爾良市區的北部和2個市鎮。 奧爾良第四縣(Canton d'Orléans-4),包括奧爾良市區的東部。 博讓西縣(Canton de Beaugency),包括13個市鎮。

盧瓦爾河畔沙托訥夫縣(Canton deChâteauneuf-sur-Loire),包括14個市鎮。 拉菲爾特聖多班縣(Canton deLa Ferté-Saint-Aubin),包括7個市鎮以及奧爾良拉蘇斯開發區的南部部分。 弗勒里雷若布萊縣(Canton deFleury-les-Aubrais),包括7個市鎮。 盧瓦爾河畔默恩縣(Canton deMeung-sur-Loire),包括32個市鎮。 奧利韋縣(Canton d'Olivet),包括3個市鎮。 聖讓德布萊意縣(Canton de Saint-Jean-de-Braye),包括7個市鎮。 聖讓德拉-呂埃爾縣(Canton de Saint-Jean-de-la-Ruelle),包括3個市鎮。 聖讓勒布朗縣(Canton de Saint-Jean-le-Blanc),包括9個市鎮。

以下區縣的部分市鎮屬於奧爾良地區: 洛利縣(Canton de Lorris),共有38個市鎮,其中1個市鎮屬於奧爾良地區。 皮蒂維耶縣(Canton de Pithiviers),共有35個市鎮,其中4個市鎮屬於奧爾良地區。 盧瓦爾河畔蘇利縣(Canton de Sully-sur-Loire),共有個24市鎮,其中包括該縣政府駐地在內的19個市鎮屬於奧爾良地區。

地理

位置

奧爾良(北緯47.9度,東經1.91度),位於法國中部,中央大區的東北部和盧瓦雷省的西部,與盧瓦爾-謝爾省(Loir et Cher)、謝爾省(Cher)和厄爾-盧瓦爾省(Eure et Loir)接壤。

參考來源

  1. 奧爾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