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格斯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格斯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奧格斯堡

國家 德國

聯邦州 巴伐利亞

面積 • 總計 146.84 平方千米

(56.70 平方英里)

海拔 494 米(1,621 英尺)

奧格斯堡(德語:Augsburg,又譯奧古斯堡)是一座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西南的城市。在神聖羅馬帝國時代奧格斯堡就被劃定是一帝國自由城市,直屬於皇帝。今日的奧格斯堡除了是施瓦本行政區的地區政府所在地之外,也是奧格斯堡縣的縣府。[1]

簡介

奧格斯堡自稱是繼特里爾之後德國第二古老的城市,其名稱來源於前15年羅馬皇帝屋大維統治時期建立的古羅馬兵營奧古斯塔-溫德利科魯姆(Augusta Vindelicorum),而該兵營的命名由來則是屋大維的稱號「奧古斯都」。

2015年12月31日奧格斯堡有286,374名居民,是巴伐利亞州繼慕尼黑紐倫堡後第三大城市。1906年奧格斯堡的人口數量超過十萬人,在德國屬於大城市。它是巴伐利亞的23個地區中央之一。其附近的大城市有慕尼黑(東南約57千米)、紐倫堡(北約121千米)和斯圖加特(西北約133千米)。奧格斯堡的都市地區在巴伐利亞也是第三大的,其總人口約為83萬。

奧格斯堡是德國唯一一座有自己的官方節日的城市:8月8日是奧格斯堡和平節,因此奧格斯堡是德國節假日數量最高的城市。

奧格斯堡是天主教主教的駐地。

地理

奧格斯堡位於萊希河畔,萊希河發源於奧格斯堡西南約150千米蒂羅爾州內,在奧格斯堡以北40千米處注入多瑙河。奧格斯堡最古老的部分以及城市的南部位於一座小山的北麓,地形比較高。

市南被稱為萊希費爾德的地區是冰川期留下來的冰水沉積平原。這個地區是中歐生物多樣性最高的地區之一。

奧格斯堡市區西部有一座巨大的森林,它今天是一座自然公園。不過在市區內也有許多綠地,因此奧格斯堡1997年獲得歐洲「最綠城市」的榮譽。奧格斯堡是巴伐利亞擁有森林面積最高的城市,在全德國占第三名。

水域

奧格斯堡市區內有三條河流:最大的是萊希河、在奧格斯堡北注入萊希河的韋爾塔赫河以及源於東阿爾戈伊縣辛戈爾特河(Singold),最後者在奧格斯堡市內注入一個人工的溪流和運河系統。奧格斯堡市內的橋樑的數目比威尼斯還要多。

參考來源

  1. 奧格斯堡,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