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林匹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林匹克是一個翻譯詞彙,它原指古希臘時期在奧林匹亞舉行的對天神宙斯的祭祖活動。祭祖活動中的體育比賽被稱之為「奧林匹亞競技」。

文藝復興時期,人們在研究古希臘文化時,開始把「奧林匹亞競技」 又稱之為「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由於在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召開期間同時還要進行諸如學術討論、詩歌朗誦、藝術展覽等其他的一些文化活動,所以人們便把包括奧林匹亞競技在內的整個活動都冠以「奧林匹克」的稱呼。為了與現代相區別,故又稱為「古代奧林匹克」。
[1]

古希臘


古希臘是一個神話王國,優美動人的神話故事和曲折離奇的民間傳說,為古奧運會的起源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2]

古奧運會


古奧運會從公元前776年起,到公元394年止,經歷了1168年,共舉行了293屆。按其起源、盛衰,大致分為三個時期。古代奧運會的比賽日程和項目、古代奧運會的授獎儀式等都獨具特色。
[3]

地域


奧林匹亞(Olympia)位於希臘首都雅典西南300公里的丘陵地區,在伯羅奔尼撒半島西部,阿爾菲奧斯河北岸(距洞口16公里)。自18世紀始,一批又一批的學者接連不斷地來到奧林匹亞考察和尋找古代奧運會遺址。
[4]

視頻

勵志震撼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百折不撓說起來容易

奧林匹克公園全媒體赴冬奧大型訪談——奧運志願者曹大佛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