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最佳女配角獎由維奧拉·戴維斯奪得原圖鏈接來自 MailOnline 的圖片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英語:Academy Award for Best Actress in a Supporting Role)是奧斯卡金像獎的獎項之一,評選方式為業內人士投票,然後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給每年得票最高的提名者。1935年(第8屆)以前,頒發的獎項稱為「最佳女演員」,不分女主角和女配角。目前的女配角獎從1936年開始頒發,晚於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最初,女配角獎獲獎者得到是一面獎牌,而不是著名的奧斯卡小金人獎座[1],1943年改為頒發獎座。

評選規則

概括而言,參選的影片(包括紀錄片),除短片之外,片長必須超過40分鐘,必須以35毫米或者70毫米兩種規格的膠片拍攝,幀數必須是24幀/秒或48幀/秒。而數字格式的影片,則其分辨率不得小於1280×720。影片的製作方必須在參選截止之日前,填寫好報名表,其中包括製作人員名單、在洛杉磯上映的院線名稱、以及上映和下映日期。

奧斯卡的評選第一步是提名。學院下屬的各個分會列出本專業有資格參與評選的影片片目表(也就是說演員分會選表演獎、導演分會選導演獎、攝影師分會選攝影獎),交由各製片廠核對,同時各分會制定本專業獎項的評選細則並上報學院理事會審批。然後,各分會名下的會員以記名投票的方式,評選出得票數最多的五部影片或者個人,該名單一般在頒獎禮的前一個月對外公布。最早的奧斯卡並未限定提名數量,致使有好幾屆提名最佳影片的影片總數超過了十部[2]。從1944年開始,學院限定了各獎項最多只能有五個提名(2010年起,最佳影片提名又擴大到10部),而對於個人類獎項則根據參與拍攝的影片數量來定,不受限制。所以基於這種規則,對很多電影人來說,獲得奧斯卡提名就是獲得本專業同仁認可的至高榮譽。

在得出提名名單之後,就是最終的評獎投票。學院名下的會員每位只能投兩票,除了評選最佳影片的固定一票之外,另外一票則是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獎項(比如導演委員會成員只能評選最佳導演獎,而四類表演獎則只能由演員評選產生)。整個投票過程類似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全程採用不公開投票的方式。開票和統計工作由學院指派的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來執行(70多年來一直由普華永道負責),最終的結果作為最扣心弦的懸念,在公證員的公證下封入一個個信封,留待頒獎典禮揭曉。

視頻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相關視頻

千禧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安吉麗娜·朱莉
英格麗.褒曼1975年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