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利維埃·羅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利維埃·羅庫斯
Olivier Rochus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Olivier Rochus

出生日期    (1981-01-18) 1981年1月18日(43歲)

代表國家   比利時

身高     1.67米(5英尺5 12英寸)

類型     網球

奧利維埃·羅庫斯Olivier Rochus,1981年1月18日),是一位比利時職業網球運動員。於1999年轉為職業選手。曾經是費德勒的雙打搭檔。他贏得過2項ATP巡迴賽賽事冠軍。他在200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上和自己的搭檔克薩維埃·馬利斯拿下了男子雙打的冠軍。他的哥哥克里斯托夫·羅庫斯也是一位網球運動員[1]

他是前 40 強網球選手克里斯托夫·羅克斯的弟弟。

羅庫斯在他的職業生涯中贏得了兩個單打冠軍,並在 2004 年與比利時同胞澤維爾馬利斯搭檔贏得了法網雙打冠軍。 他的職業生涯最高單打排名是世界第 24 位。

他身高 1.65 米(5 英尺 5 英寸),是 ATP 世界巡迴賽中最矮的球員。

他於 2000 年在巴勒莫贏得了他的第一個冠軍,在半決賽中擊敗了他的兄弟,在決賽中擊敗了迭戈·納爾吉索。 2003 年,他取得了他最偉大的大師系列賽成績,進入了漢堡大師賽的八強。

他曾代表比利時參加了在雅典和北京舉行的兩屆奧運會的單打和雙打比賽。

2006 年 5 月,他在慕尼黑打進了 ATP 錦標賽的決賽,創造了有史以來第一場全比利時男子單打決賽對陣克里斯托夫·弗利根(Kristof Vliegen)。 他直落兩盤贏得了決賽。

6 月,羅克斯在格里韋伯公開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羅傑·費德勒。 Rochus 在第二盤 5-6 和搶七中保持了四個賽點。 他無法結束比賽,最終在三場搶七中失利。

參考資料

  1. Isner, Raonic on Track for Memphis Finals; Almagro, Ferrer Alive in Buenos Aires. tennis-x.com. 24 February 2012. (原始內容存檔於30 April 2012).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