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奧列格·薩連科

奧列格·阿納托利耶維奇·薩連科(俄語:Олег Анатольевич Саленко烏克蘭語Олег Анатолійович Саленко,1969年10月25日)是一名已退役的俄羅斯烏克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他曾經代表俄羅斯國家隊參加1994年世界盃足球賽,並和斯托伊奇科夫同以六個進球獲選此次賽會最佳射手的稱號。

奧列格·薩連科
Олег Саленко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wiki
個人資訊;zh-hk:資料
全名 Олег Анатольевич Саленко
Олег Анатолійович Саленко
出生日期 (1969-10-25) 1969年10月25日(54歲)
出生地點 蘇聯列寧格勒
身高 1.81米(5英尺11 12英寸)
位置 前鋒

目錄

俱樂部生涯

薩連科1986年在蘇聯聯賽球隊列寧格勒澤尼特開始職業足球生涯,1989年轉投基輔迪納摩。1993年初,薩連科登陸西甲聯賽,先在洛哥尼斯效力一個半賽季,聯賽出場47次打進23球。他在美國世界盃的精彩表現使他在1994年夏季贏得另一支西甲球隊瓦倫西亞的合同,但他只在這裡效力一個賽季,1995年夏季有加盟蘇超巨人格拉斯哥流浪。半個賽季後,他再次轉會到土耳其超級聯賽球隊伊斯坦布爾斯波爾,在1995/96賽季下半賽季出場15次打進11球。但之後嚴重的傷病困擾,出場寥寥,並在1998年選擇離開綠茵場。

1999年夏季,薩連科復出加盟西乙球隊科爾多瓦,但狀態大不如前,半個賽季只有3次出場機會,沒有進球。2000年初,薩連科來到中國甲A聯賽球隊雲南紅塔重慶隆鑫試訓,但表現非常糟糕,沒有獲得留隊的合同[1]。2000/01賽季他加盟波蘭聯賽球隊什切青波貢,但他只出場一場比賽,就因身體狀況不佳而離開球隊,選擇退役。

國家隊生涯

薩連科在1989年曾代表蘇聯國青隊參加在沙特阿拉伯舉行的世青賽,雖然蘇聯隊在八強戰中被淘汰,但薩連科憑藉四場比賽五個進球的高進球率,獲得本次杯賽的最佳射手稱號。

蘇聯解體後,薩連科先在1992年代表烏克蘭國家隊參加過一場國際比賽。之後他在1993年又選擇代表俄羅斯出戰[2]。在1994年世界盃足球賽之前,他沒有打進過一個國際比賽進球,也不在俄羅斯國家隊1994年世界盃的計劃中。但由於俄羅斯足協無法滿足隊內明星球員的獎金要求,謝爾蓋·基里亞科夫伊戈爾·沙利莫夫等球員宣布拒絕參加世界盃[3],薩連科意外獲得世界盃的參賽機會。他在世界盃賽場上一鳴驚人,雖然俄羅斯在小組賽即遭到淘汰,但薩連科3場小組賽獨進6球,和保加利亞前鋒赫里斯托·斯托伊奇科夫(7場比賽6球)一同獲得此次世界盃最佳射手的稱號。薩連科至今仍然保持三個紀錄:唯一一個只參加小組賽就獲得世界盃最佳射手的球員;世界盃決賽圈單場進球最多的球員(5球,在1994年6月28日俄羅斯6比1擊敗喀麥隆的小組賽中創造);唯一一名獲得過世青賽和世界盃最佳射手的球員[4][5]


相關影片

Олег Саленко – алкоголизм, договорные матчи и Слуга Народа
Олег Саленко. "В гостях у Дмитрия Гордона". 1/2 (2014)
ЧМ 94 МегаРекорд Олега Саленко 5голов+1голевой пас в 1 матче
Ты попал. Виктор Леоненко vs Олег Саленк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