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赫里德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赫里德湖

來自 個人圖書館 的圖片

本名 奧赫里德湖

外文名 Ohrid, Lake

風 景

四面環山,湖面如鏡

w 水中有被稱為

活化石的動植物

奧赫里德湖:是巴爾幹半島第二大天然湖,也是最深的湖(最深處304米)。它位於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邊境,有l/3在阿爾巴尼亞境內,2/3在北馬其頓境內。湖長30千米,寬12千米,面積365平方千米,海拔695米,是一個山頂湖,湖岸陡峭。水源主要來自山泉,因而它可以說是歐洲少見的未受污染的淡水湖[1]

簡介

奧赫里德湖,Ohrid, Lake,奧赫里德湖四面環山,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如鏡,呈深藍色,山光水色,風景秀麗。湖面如鏡。據奧赫里德生物水文研究院對湖內生物所做的大量研究結果表明,湖內現存生物同5000萬年前第三紀的生物幾乎一樣。湖中的海綿及一些魚類是歐亞大陸冰河期前最後殘餘的水生生物之一,它們的形狀與現存化石的形狀幾乎沒有什麼差異。數量繁多的蝸牛亦為湖內一大特產,種類多至53種(世界上現查明的種類有70種),而且多屬遠古家族。這裡還有新石器時代人類聚居遺蹟。奧赫里德湖是吸引生物學家和考古學家的地方。

在奧赫里德湖的東側,相隔一座大山,還有一個湖叫普雷斯帕湖,它也是由周圍的山泉匯集而成的湖泊,它與奧赫里德湖之間有溶洞相通,因此人們常稱它們為姊妹湖。

由於湖景秀麗,地中海氣候宜人,奧赫里德湖畔的兩座城市——阿爾巴尼亞的波格拉德茨和北馬其頓的奧赫里德,均成為國際旅遊和療養的勝地。這裡還有歷史博物館、藝術陳列館和藝術學校。在這裡每年都要舉行「奧赫里德之夏節」和「巴爾幹節」,節日期間演出精彩的民間舞蹈、音樂等。

參考來源

  1. 奧赫里德湖,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