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異恩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異恩典(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奇異恩典(英語:Amazing Grace)於1779年創作,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基督教聖詩之一。歌詞為英國詩人及牧師約翰·牛頓(1725-1807)所填,出現在威廉·古柏及其他作曲家創作的讚美詩集《Olney Hymns》的一部分。

基督宗教中,聖人或聖徒,指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而被聖化的人。《新約聖經》中所稱「聖人」包括所有信耶穌的人[1]、已死的信徒和殉道者。後來在一些基督教宗派中,聖人是指因生前德行以及奇蹟表明其行在神的特殊恩寵與親密共融中,經由認證的程序,而被該宗派認可具有尊榮地位的人物[2]

簡介

〈奇異恩典〉的歌詞源於約翰·牛頓的個人經歷。雖然牛頓是在一個沒有特殊宗教信仰的環境下成長起來,但他的人生道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起伏和巧合,而這些起伏和巧合通常是他自己桀驁不馴的性格所帶來的。約翰·牛頓曾被英國皇家海軍強征入伍,而在離開軍隊之後開始從事於黑奴貿易。 1748年,一股強烈的風暴在愛爾蘭的多尼戈爾郡重創了牛頓的船隻。在猛烈的風暴和危急的情況下,他開始向神呼求憐憫和拯救。這種呼求也象徵了他屬靈上的轉變。在他的船隻停靠Swilly港灣維護和修理的這段時間,他寫下了這首如今聞名於世的詩歌的第一段歌詞。但在這之後,牛頓又繼續從事他的黑奴貿易。直到1754或者1755年,他才徹底結束了他的海上事業,並開始研習基督教神學。

約翰·牛頓於1764年在英國國教會被按立,成為白金漢郡奧爾尼鎮的助理牧師,並開始和詩人威廉·古柏一起創作聖詩。〈奇異恩典〉這首聖詩是為1773年的新年布道會所創作。至於當時是否有為這首聖詩配樂,我們現在無法得知。當時這首聖詩可能只是供會眾吟誦。奇異恩典這首詩於1779年首次在牛頓和古柏的奧爾尼聖詩詩集中出版亮相,但緊接着就在英國沉寂下來,不被人重視。然而在美國,這首聖詩卻在當時19世紀初期的第二次大覺醒中被廣泛使用。這首聖詩最初有20多種不同的旋律。但它在1835年借用了名為「新不列顛」的曲調,就一直廣泛流傳到今天。

〈奇異恩典〉是在英語國家中最受人們歡迎和認同的詩歌之一。這首詩歌所傳達的信息,讓人們看到不管人所犯下的罪惡有多深,神仍然會賜下他的赦免和救贖,並且人的靈魂通過神的憐憫,可以在絕望中被挽回和拯救,意即要人學會原諒。作家Gilbert Chase評價它說:「這毫無疑問是通俗讚美詩中最為出名的。」 約翰·牛頓傳記的作者Jonathan Aitken,評價稱這首讚美詩每年大約會被播放一千萬次。它對民俗音樂有着重要的影響,並且已經成為非洲裔美國靈歌的代表性詩歌。這首詩歌所傳達的信息的普適性,也成為了它和非宗教音樂互相交叉和貫通的重要因素。奇異恩典這首讚美詩於19世紀60年代在美國重新流行起來。從20世紀開始直到今天,這首讚美詩已經數千次被記載和錄音,並且不時會出現在流行歌曲的榜單上。同時,風笛演奏版的奇異恩典是美國軍警因公殉職後葬禮上最常見的曲目之一。

視頻

奇異恩典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TED演講:宗教的力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