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人奇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人奇案》是由戈日泰執導,鄭則仕、李若彤、嚴屹寬、耿樂、斯琴高娃、朱晏等人聯袂主演的奇幻懸疑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一群清兵血洗了一個藏有黃金的部族,並將黃金瓜分;多年後部族後人報復,而白一飛等人的參與使計劃出現了變化的故事。

該劇於2001年9月在南方電視台影視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清代末年,一群駐守山區的清兵知道一個部落有黃金寶藏,又得知清朝快要滅亡,竟起了歹心,把部族滅了,將黃金分了,然後隱瞞了這件事,到清朝滅亡,一直沒有人知道。

民國年代,當年的事情已經煙消雲散,分得黃金的人或死或失散,在十里洋場的上海,還剩下五個當日把部落滅絕的清兵。這五個人包括姚華生和姚發兄弟、許名揚、黎北和牛老八,他們五個人得到巨款後的命運各有不同。姚氏兄弟憑着那些黃金大做買賣,已成了政、經界名人,其中姚發更是警察局長;許名揚本來是隨軍醫生,得了黃金大感內疚,把黃金送給了慈善機構,繼續做醫生行醫,黎北花盡錢財後,常給夢魔糾纏,在傳教士主理的醫學中任雜役,希望能減輕自己的罪孽,牛老八則輾轉的流落在低下階層,千金都在賭桌中散盡,以要飯為生。這五個人不知道,當年的那個部族原來還有後人,他已變成了一個醫學教授葉玉樹,飼養巨型的變種蝙蝠[2],進行他的大計,要那些滅絕人性的人不得好死。

於是從某一天開始,當年在雲南駐守過的清兵一個個離奇死亡,一時人人都說有鬼。好管閒事的考古學家白一飛、巡捕陳忠道和醫科學生許如儂組成了"捉鬼敢死隊",他們的參與使計劃出現了變化。

視頻

奇人奇案 相關視頻

奇人奇案:女子被表白,結果看到不該看的了
男人哭吧不是罪 \<奇人奇案\>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