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奄美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奄美群島

圖片來自ikiikiamami

奄美群島(日語:あまみぐんとう),為琉球群島北部的一個群島,位於日本九州島的南方、沖繩群島的北方,行政區劃屬於日本鹿兒島縣大島支廳[1]

地名「奄美」是來自過去琉球國神話中的女神阿摩美久(アマミキヨ)。

歷史

美群島位於鹿兒島縣和沖繩縣之間。從15世紀中葉到16世紀後半葉,奄美群島處於琉球王國的統治之下,這一時期被人們稱為 "那霸峪"。因此,琉球王國的信仰和政治在奄美群島成為主流。

後來,薩摩藩(後來成為鹿兒島縣)征服了琉球王國,奄美群島成為薩摩藩的領土。在這個被稱為 "大和羹 "的時期,生活在奄美群島的人們被迫每年以紅糖的形式進貢,當時紅糖非常昂貴,而不是大米。他們不得不優先生產紅糖,即使是惡劣的天氣條件造成的歉收也是如此。這被稱為 "紅糖地獄",因為他們被迫支付固定數額的年貢,無法跟上自己的糧食生產。在那個時候,他們習慣於吃紅薯和蘇鐵,在去除果實上的毒藥之後。

日本廢除封建領地後,奄美群島成為鹿兒島縣的一部分,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該群島與沖繩一起被美國統治了約八年。奄美群島被視為 "北安琉球",即使是去鹿兒島也需要護照,人們開始抱怨他們的自由被政府剝奪。因此,他們聯合起來開展了回歸日本的運動,並且是第一批回歸的人。

這樣一來,奄美群島在政治上屢屢受到外部勢力的支配。這種複雜的歷史背景是造成奄美群島獨特文化的原因。

島嶼

影片

「奄美群島に暮らす人々のインタビュームービー」 奄美群島で働きたい!そんなあなたに実際どうなの!?と先輩達に聞いてみました!

參考文獻

  1. 說明,ikiikiam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