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頭文字D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頭文字D
圖片來自ettoday

頭文字D》是一部於2005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劉偉強麥兆輝擔任執導,周杰倫鈴木杏陳冠希領銜主演;黃秋生余文樂杜汶澤陳小春鍾鎮濤主演。[1]

此電影根據日本漫畫家重野秀一所編繪的漫畫作品《頭文字D》為基礎,再把漫畫改編電影,然後進行拍攝製作。香港收穫3786萬港元,為年度華語片冠軍。

劇情內容

18歲的藤原拓海周杰倫 飾)5年來每天都要駕著父親藤原文太(黃秋生 飾)殘舊的豐田 Sprinter Trueno AE86運送豆腐,不論當天是刮大風、下大雨、還是下大雪,這樣的環境成長下他,練得一手出神入化的漂移技術。在旁人和父親的慫恿下,對汽車毫無興趣的拓海參加山路賽,並以送貨的AE86挑戰Nightkids車隊-中里毅(余文樂 飾)的Nissan Skyline BNR32 GTR。正當眾人以為拓海慘敗之際,竟然憑高超的技術擊敗對手,更激發起他對和賽車的渴望,面對接着下來一連串驚險緊張的山路賽事,更與以三菱 Lancer Evolution為主戰車型的職業車隊—帝皇隊的須藤京一陳小春 飾)一較高下。

軼事

  • 「頭文字D」這部於2001年開始籌畫,2004年正式開拍。最初原先由劉德華所屬的「天幕」公司與寰亞電影公司合作有意要接手開拍。之後因為一些因素曾暫時擱置,接著正加上2002年寰亞剛好籌拍「無間道」,於是當時寰亞電影官方也表態先拍完「無間道」之後再決定開拍「頭文字D」電影,後來2002年至2003年正值「無間道」三部曲票房開始大賣之後。決定將開拍「頭文字D」,而且演員人選名單決定沿用「無間道」班底成員加入拍攝。開拍的電影公司從最初的「天幕」改由「基本映畫」公司與寰亞聯合攝制,導演從較早暫定的劉偉強、之後的徐克、最後再改由劉偉強、麥兆輝接手拍攝。
  • 「頭文字D」片中「藤原文太」「藤原拓海」倆父子角色原先籌畫初期演員人選曾屬意劉德華、陳冠希出演,女主角「茂木夏樹」最初也曾屬意由韓國女星李孝利出演。之後皆因為拍攝場景暫未定因素擱置未落實,最後「藤原拓海」角色改由當時已紅遍亞洲超人氣天王周杰倫出演。而由周杰倫出演「藤原拓海」實質上是最初導演徐克的屬意人選,並非劉偉強屬意人選。至於「藤原文太」一角從最初的劉德華、之後的柯受良,到後來因聞訊柯驟逝消息,最終才改由黃秋生出演。女主角「茂木夏樹」最終改由日本人氣女星鈴木杏出演。而陳冠希則改為飾演「高橋涼介」;余文樂則飾演「中里毅」。

歌曲

主題曲《飄移》及插曲《一路向北》皆由方文山填詞,周杰倫作曲及演唱。

並收錄於周杰倫2005年發行的專輯11月的蕭邦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