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頭髮亂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頭髮亂了》是由管虎執導,孔琳、扈強、張嘉譯等主演劇情片,內蒙古電影製片廠於1994年出品。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80年代末的北京城,年輕的姑娘葉彤(孔琳飾)考取了北京的醫學院,回到闊別十幾年的地方。她從奢華的大街走進狹窄的胡同,發現那裡還是老樣子。在那血風腥雨的動亂年代裡,葉彤和鄭衛東(張嘉譯飾)、鄭衛萍(丁嘉麗飾)姐弟及遲萱、雷小兵(扈強飾)幾個孩子在這裡度過了他們的童年。後來,葉彤的父親受到衝擊,舉家搬到廣州。她又回到這條胡同,見到了兒時的朋友。衛東當上了片兒警,遲萱發了點財,雷兵剛從監獄逃出。每個人都有了不小的變化。在學院舉行的聯歡會上,葉彤接觸到一個外來搖滾樂隊,她被樂隊主唱彭威(耿樂飾)所吸引,主動為他們尋找排練場所。遲萱把他的倉庫借給了彭威。

衛東和彭威是中學同學,關係一直不好,這一次二人又因居民對排練不滿發生衝突。葉彤不知如何是好。衛東也和雷兵有宿怨:雷兵出逃,差點兒被衛東抓獲。醫學院的壓抑生活使葉彤不快,她一有時間就和彭威在一起,在音樂中尋找慰藉。衛萍離了婚,她要求葉彤幫她做流產手術,但一上手術台,她又改變了主意,決定留下孩子。衛東猶豫不決地向葉彤表達了一點意思,但葉彤決定不明確某種事,對學業和生活都無所謂,甚至在她發現彭威與另一女子同居也漠然置之,只是從此臉上少了笑容。雷兵與衛東終於碰面,在激烈的爭鬥中,雷兵扎傷了衛東,自己也從橋上失足落下摔死。

葉彤決定退學,她去醫院看望衛東。衛萍生下了孩子。彭威由於手頭拮据,解散了樂隊,隻身遠走他方。葉彤退了學,在走之前的校慶上,她唱了一首與樂隊排練已久而沒能唱的搖滾歌曲。葉彤最後瞥了一眼她逗留一年的城市。她經歷了許多。她走時,幾乎掉了淚。背後傳來熟悉的口哨聲,那是朋友們來送她了。

視頻

頭髮亂了 相關視頻

97年的抗日功夫動作片,內蒙古電影製片廠拍攝,這打鬥精彩!
鐵血90年代國產警匪片內蒙古電影製片廠攝製,解救場面驚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