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失眠多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失眠多夢

來自網絡的圖片

失眠多夢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

失眠一直是困擾很多人的問題,失眠患者還會伴隨多夢等現象。

失眠表現

1、睡眠淺容易做夢: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准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着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2、睡眠質量差:許多患者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

3、入睡困難: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

4、有的病人是白天發困,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看電視靠在沙發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着。

5、睡眠感覺障礙:缺乏睡眠的真實感,許多病人雖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後堅信自己沒睡着,而同房間的人或配偶卻說他一直在打呼嚕。

枕頭因素

不合理的枕頭因材質枕型軟硬程度不科學,會造成大腦供血不足,並直接影響睡眠中樞神經調節,導致睡眠障礙,嚴重者會造成長期性習慣性失眠,同時面部毛細血管會因為無法得到及時的血氧補充,造成細胞缺血,皮膚彈力衰退,長期下去,面色暗黃,黑眼圈嚴重,色斑增多,皺紋加深。

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身體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為了緩衝和減輕行走跳躍時的震盪,保護大腦,人體頸椎的7塊椎骨並非僅僅垂直疊加而成,而是形成一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這就是所謂的頸椎生理曲度,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生理的曲度。由於每個人的身體條件頸椎弧度長短肩膀寬度及大小不同,因此在選擇枕頭時,需要依照個人不同的條件而選擇。

熱壓縮海綿枕芯才是建立新枕邊健康關係的最佳選擇正確選用符合自己人體力學的枕頭,不僅對頸椎,而且對整個脊椎的生理曲度及脊旁肌肉都有好處萬病之源起於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體健康。[1]

參考文獻

  1. 失眠多夢,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