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陽質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陽質量是用於測量恆星或如星系類大型天體的質量單位。它的大小等於太陽的總質量,大約1.989×1030 千克(一般取2.0×1030 千克)。用單位符號即可表示為M⊙:太陽質量是地球質量的33萬倍。[1]

變化

太陽每時每刻都在穩定地向宇宙空間發射能量,其中只有約22億分之一的能量,主要以輻射形式來到地球,成為地球上光和熱的主要來源。太陽的核心不停地發生着氫核聚變成為氦核的熱核反應,每秒鐘燒掉6億多噸氫核燃料,在聚變為時,實際消耗的氫核約400萬噸。太陽的巨大能量就是這樣產生的。

太陽的密度

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4克每立方厘米,但是太陽里外的密度是不一樣的。它的外殼大部分為氣體,密度很小。但是越往裡面,物質越稠密,密度越大。核心的密度可能為160克每立方厘米,這比鋼的密度還要大將近20倍。它的總質量是地球質量的33萬倍[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