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極2英雄崛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極2英雄崛起
圖片來自xuite

太極2英雄崛起》是一部由馮德倫執導、陳國富編劇並監製、洪金寶擔任動作指導的華語動作片,是《太極1從零開始》的續集。

本片於2012年10月25日上映IMAX 3D版本,11月1日正式上映普通2D和3D版本。

影片上映後首周四天收穫730萬元,至11月25日累計1.15億元,最終票房將近1.22億元人民幣[1]

故事

楊露禪和陳玉娘大喜之日,失蹤多年的陳家長子栽秧(馮紹峰飾),突然帶着媳婦允兒(謝欣穎飾)現身,並以「莫測高深」的武功震懾眾人。未久,高掛在陳家祠堂里的銅鐘大法陀,突然在深夜落地自轉、巨響不歇。村民騷動,他們說銅鐘夜響是滅族前兆,長老則認為收外姓入門,觸犯了祖先立下的禁忌銅鐘讖。任憑玉娘如何辯護,改變不了家族成員驅逐楊露禪的決心。

當所有矛頭都指向楊露禪一人的時候,深謀遠慮的掌門人陳長興親手拆穿了兒子栽秧的詭計:他用花樣百出的科學手法偽裝成武功高手。和允兒連手製造騷亂、混淆視聽,目的在挑撥離間家族內部和諧,與方子敬裡應外合,陳家溝不攻自破。

太極拳的精髓,消解了讓楊露禪頭上的肉角,並為他贏來陳玉娘的愛情。但遭到朝廷通緝的方子敬已經逃亡,另一場風雲變幻,似乎在隱隱醞釀。

影片評價

與《太極1:從零開始》相比,《太極2英雄崛起》的動作場面得到了質的提升,不僅僅「破壞性」更強,而且觀賞性也更強。結尾處元彪與袁曉超的對手戲讓觀眾眼前一亮(時光網評) 。

太極2:英雄崛起》不管是在打鬥場面還是幽默製造上,都比《太極1:從零開始》要豐滿。《太極2:英雄崛起》在傳統武俠片的基礎上加入不同類型的武器,當其餘的武俠片還拘泥於去製造奇形怪狀的刀劍槍戟時,《太極2:英雄崛起》已經向前跨了一步,直接將科幻片中才出現的巨型道具搬到武俠片中,從而製造出強烈的視覺效果(《新快報》評)。

參考文獻

  1. 《太極2英雄崛起》藝恩主頁. 藝恩網. [2013-12-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