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平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平輪》又名:生死戀;1949;The Crossing,類型:劇情;愛情;戰爭;災難,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秦海璐;王千源;俞飛鴻;黑木瞳;林保怡;楊祐寧;楊貴媚;林美秀;叢珊;高捷;寇世勛,製作人:張家振,導演:吳宇森,副導演:海慶,編劇:王慧玲;蘇照彬,出品人:小馬奔騰影業;游族影業。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梗概

《太平輪》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編,由吳宇森執導,匯集了章子怡、金城武、黃曉明、宋慧喬、佟大為、長澤雅美、秦海璐等中日韓影星主演的戰爭題材災難大片。講述1949年1月27日,在從上海開往台灣基隆途中的上海中聯輪船公司輪船「太平輪」號,因超載、夜間航行未開航行燈而被撞沉,導致船上近千名達官顯貴、紳士名流及逃亡難民罹難。影片講述在跨越50多年的歷史中,三對不同背景的情侶如何被歷史的潮流所影響,經歷了戰爭和災難,終於找到幸福的故事。

1945年夏,國軍將軍雷義方(黃曉明 飾)在平原戰場率兵大敗日軍。國軍通訊兵佟大慶(佟大為 飾)俘獲了台灣籍日軍軍醫嚴澤坤(金城武 飾)。日軍投降之後,三人各行其道。雷義方回到了上海,認識了豪門千金周蘊芬(宋慧喬 飾)。兩人一見鍾情,不久成婚。但隨即,內戰爆發了。

嚴澤坤在抗戰後回到台灣,卻發現曾經的戀人日本女孩雅子(長澤雅美 飾)已經被遣返回日本。佟大慶則愛上了白天做護士照顧傷兵,晚上在街頭招客的妓女於真(章子怡 飾),兩人原本各取所需照了張「結婚照」,沒想到真的成了一對苦戀的情侶。

國共一場大戰,國民黨軍全面潰敗。眾人都想登上太平輪,離開上海去台灣。這艘船成了最後的希望。沒想到,意外的沉船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船上近千人絕大多數都在海難中遇難,幾位主角能逃過劫難嗎?

視頻

太平輪 相關視頻

精彩片段:章子怡生活所迫淪落風塵女子
《太平輪》男神金城武也怕激情戲:不熟好尷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