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眼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眼查是由柳超博士領銜開發的商業安全工具,是行業內第一家獲得央行企業徵信備案的機構 ,被譽為「普惠型淺度盡調工具」。構建完備的集數據採集、數據清洗數據聚合數據建模數據產品化為一體的大數據解決方案。天眼查系列產品可以可視化呈現複雜的商業關係,還可以深度挖掘和分析相關數據,預警風險等。[1]

天眼查收錄了全國超1.8億家社會實體信息(含企業、事業單位、基金會、學校、律所等),包含上市信息、企業背景、企業發展、司法風險、經營風險、經營狀況、知識產權等300多種數據維度,實現全量數據實時更新。

2019年5月10日,天眼查獲央行企業徵信業務經營資質牌照。

2019年7月15日,天眼查入選2019年度北京信用聯合決策機構名單。

2019年8月8日,天眼查斬獲KDD2019創業研究獎。

2019年11月18日,天眼查正式宣布著名演員吳剛先生出任其品牌代言人,並同步啟動北京、上海等全國40個城市的廣告投放。據悉,吳剛是天眼查首位代言人,標誌着天眼查「查公司,查老闆,查關係」的功能將進一步「走入尋常百姓家」。

品牌簡介

天眼查是一款手機應用軟件 。天眼查是以公開數據為切入點、以關係為核心的產品,在幫助傳統企業或個人降低成本、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方面提供了產品化的解決方案。例如,銀行或金融擔保機構可通過天眼查所提供的信息查詢及關係挖掘服務,高效率獲取更多更全面可靠的借貸企業的經營狀況信息,以確保借貸資金的安全性,同時也為媒體在新聞報道中提供高效、可靠的線索查詢渠道,優化信息求證方式。

截止目前,天眼查已收錄了全國超1.8億+社會實體信息 (含企業,事業單位,基金會,學校,律所等),包含上市信息、企業背景企業發展司法風險經營風險經營狀況知識產權等300多種數據維度 。

天眼查企業客戶累計達到6.48萬家,其中小微企業2.08萬家,占比32%

通過天眼查企業認證及百度企業聯合認證,已有超過100萬家企業入駐天眼查

與天眼查合作的平台方已超過2700家,間接服務了超過1000萬家小微企業

截至2019年11月,天眼查已有超過2億用戶,在細分領域穩居市場第一。

品牌產品

天眼查開發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圖數據庫」 ,並命名為「天眼關係」 。如果用節點表示公司或人,用邊表示關係 ,天眼查數據庫里擁有超過1.2億個節點和1.8億條邊 。只要用戶輸入相關信息 ,並添加到查關係頁面 ,主體之間的所有關係便能以一種可視化的方式直觀呈現 ,幫助用戶發現更多隱藏在背後的商業利益關係 。

品牌文化編輯 天眼查秉持「讓每個人公平地看清這個世界」的使命,堅持只採用公開數據 。

發展歷程

2015年7月,天眼查獲得2500萬天使輪投資

2017年3月,「天眼查」宣布完成1.3億元的A輪融資,由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江蘇南通有限合夥)領投 。

2017年11月,天眼查宣布產品升級,發布最新功能「天眼透鏡」 。

2018年3月,天眼查創始人兼CEO柳超表示,天眼查自2015年底上線兩年時間裡,實現細分市場第一的成績,正式從商業調查工具升級為商業安全工具 。

2018年3月,天眼查用戶超過一億

2018年11月22日,天眼查在京舉行媒體溝通會,正式發布了媒體共生戰略,確定以立足於公開數據和「公平看清世界」的使命 。

2018年12月,天眼查 亮相時尚數字集團在京舉行主辦的」星光范特西「時尚盛典 。

2019年1月,天眼查冠名支持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與崔永元開辦的主題叫「正常說話」的脫口秀

2019年3月,天眼查聯合有律發布《中國股權藍皮書》

2019年11月18日,天眼查正式宣布著名演員吳剛先生出任其品牌代言人

品牌榮譽

2017年5月,天眼查榮獲2016年度中關村「新銳企業十強」

2017年10月,天眼查入選2017Venture50新芽榜·風雲榜榜單

2017年12月,天眼查入選盛景全球創新大獎21強

2019年7月15日,天眼查入選北京市信用聯合決策諮詢機構

2019年8月8日,天眼查斬獲KDD2019創業研究獎

主要功能

主要提供專業的企業信息查詢、企業關係挖掘服務。天眼查為用戶提供搜索查詢功能,主要信息包括:工商信息、涉訴信息、商標專利、失信信息、企業變更與企業年報、以及企業關聯關係查詢等。天眼查實現了全量工商數據、商標數據、公開訴訟數據的融合 ,以及對企業關係的深度挖掘 。

跨平台展示

天眼查支持跨終端的數據分析與展示,提供豐富的交互效果,支持多設備協同分析、展示 。

風險提示

支持關注企業變更的提醒推送,所關注的企業發生工商信息的變更,天眼查可實時推送,以便用戶洞察風險、及時響應 。

權威報告

支持天眼報告和工商報告打印、多格式導出,具備強大的官方信息背書,有效減少工作流程 。

數據融合

支持整合用戶自有數據,可以將自有數據與天眼數據融合 。

大數據諮詢服務

提供一體化諮詢服務,基於在關鍵行業和業務領域的洞察力、技術專長和數據優勢,提供可行性建議和解決方案 。

管理團隊

柳超,美國伊利諾伊大學(UIUC)計算機碩士與博士,天眼查CEO 。


徵信備案

2019年5月10日,中國人民銀行官網公告稱,包括商業安全工具天眼查運營方——北京金堤徵信服務有限公司在內的3家企業獲批企業徵信業務經營備案。這是時隔三年企業徵信備案重新開閘後,央行頒出的首批資質牌照。由此,天眼查成為迄今為止獲批企業 徵信備案中唯一一家只採用公開信息的大數據科技公司。

2019年7月25日上午,2019年京津冀社會信用體系協同推進大會在北京市政府副中心隆重舉辦,此次北京市公開遴選了一批「北京市信用聯合決策諮詢機構」,其中包括天眼查等企業。

近期爭議

4月21日,360金融方面稱,由於天眼查從21日開始持續發布《周鴻禕卸任360金融董事長 其助理洪兆接任》以及《360金融高層變更:周鴻禕卸任360金服董事長吳海生、金明義新增為董事》等系列報道文章,該類系列報道文章與事實嚴重不符,上市主體(360金融)所有信息以招股書為準,天眼查信息不准,已準備起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