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盛長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盛長歌

《天盛長歌》是由華策克頓集團辛迪加影視、東申影業、好麥文化、中文在線、新影聯文化共同出品,由沈嚴、劉海波執導,路怡、鄒越、盧菁、王佩、邱永懿編劇,陳坤、倪妮、趙立新、倪大紅、袁弘領銜主演,王鷗、白敬亭、張曉晨、海一天、朱銳、徐好、赫雷、王策、曲高位主演,劉敏濤、修慶、於明加、尹鑄勝、胡可、李菁菁特別出演的古裝權謀劇。該劇改編自天下歸元小說《凰權》,講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寧弈和前朝皇族遺孤鳳知微之間步步為營,「弈一局權謀天下,博一場愛恨起伏」的宮廷權謀故事。該劇於2018年8月14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並在芒果TV、愛奇藝同步播出。2019年5月,入圍第2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中國電視劇。

簡介

火鳳女帥之後鳳知微,因是私生女在秋府受盡排擠,之後又被陷害逐出家門。為了生存,鳳知微女扮男裝進入青溟書院就讀,以驚世才學成為無雙國士,憑藉一顆為國報效之心,在奪嫡鬥爭中正朝綱、扶明君、明公理,成就一代偉業,卻也同時發現了自己是前朝遺孤的秘密。國讎家恨的重壓、奸佞小人的挑撥陷害,令鳳知微一度與深愛的六皇子寧弈反目成仇,身邊的親友也因此不斷遭遇險境。當驚天陰謀真相大白,鳳知微終於放下心中的復仇執念,選擇救天下蒼生於水火,選擇讓愛她的人不再為她所累,能夠追尋自己的幸福。為了家國、親人、愛人,鳳知微選擇犧牲自我,悄然歸隱。但在摯友的幫助下,她也最終收穫了自己的幸福,從此與愛人過着平凡安樂的生活。

劇集評價

《天盛長歌》前期伏筆太多,已令許多觀眾失去耐心,而其又在劇中採用插敘的手法引入回憶鏡頭,畫面跳轉頻繁,使得觀眾看得雲裡霧裡,於是很多觀眾在一開始就沒能堅持看下去。《天盛長歌》雖是好劇,但它輸在了沒有抓住當下大眾的觀劇心理,劇情拖沓、節奏緩慢是其致命缺點。然而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

幕後花絮

陳坤的戲拍攝殺青當日,一月前殺青的倪大紅驚喜現身祝賀,獲父皇兼老戲骨認可,陳坤淚灑當場。製片方認為陳坤是男主角寧弈的不二人選。因為寧弈這個角色對於演員的演技、顏值、人氣和新鮮度缺一不可。為邀請陳坤出演,在過去兩年裡,製片方三顧茅廬。該劇中的服飾取自古典文化中的水綠、月白、硃砂等色,展示了薄紗襦裙、披帛、圓領袍等樣式。「水淹浦園」劇情雖只有短短几十秒,為呈現其最真實自然的效果,劇組全員一致決定採用部分實拍,而非全部依賴特效,甚至建立1:6微縮模型模擬水沖效果。[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