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天父,外文名:father,基督教聖經專名。

世界上共有一千八百多種語言的聖經譯本[1],幾乎所有民族的語言,甚至地區方言都已包羅。其中二百八十多種是全本的新舊約[2],五百九十多種只有新約部分,九百二十多種是單行本或選輯本。

簡介

神有幾個重要的名字,它們對我們都傳遞着重要的信息,使我們以某種方式想起他(見神[shen]:GOD),大衛在詩篇中將神看成他的父和他說話:"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詩103:13-14)。舊約聖經的先知們將神看作是「以色列的父」:"我們豈不都是一位父嗎?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嗎?」(瑪拉基書2:10)。在某種意義上講,神是他所有創造物的父,但從特殊意義上講他是那些屬於他家基督里的人的父。出於個人關係,基督曾教他的門徒把神作為他們的父祈禱。基督自己反覆稱神為他的父和我們的父,新約聖經使徒書的作者繼續以這種方式說話:"我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6:9)。"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約翰福音20:17,KJV)。"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羅馬書1:7)。

耶穌告訴我們除了惟一的神以外,不要將任何人看成是屬靈的父,"......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23: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