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涯赤子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涯赤子心》是2010年播出,是由陳朱煌執導,馮紹峰寇世勛、隋俊波、陸子藝、孫天宇等演出的一部勵志親情劇。

該劇講述兩個孩子漂洋過海、歷盡千辛萬苦,到內地尋找親生父親的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劇情簡介

廈門的富家公子鄭世賢愛上了繡花女淑華,他帶着淑華私奔到了台灣並生下一對兒女——小君和小傑。迫於家族的壓力他回到了老家,為挽救鄭家的產業,無奈之下他娶了門當戶對的富家女羅美芳。淑華早逝,迫於生計,小君帶着弟弟去找遠在廈門的親生父親。兩個孤苦伶仃的孩子在廈門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憑着自己的善良與勇敢,一次次化險為夷並贏得大家的喜愛。但是他們卻一次次地和親身父親擦肩而過。偶然一次機會,小君通過母親留下的刺繡進入鄭家,才明白原來父親鄭世賢是被他父親強行帶回廈門,在羅美芳的百般設計下不得已留在廈門。因為美芳失去生育能力,鄭家一直想找回失散的一對兒女,沒想到這兩個孩子一直就在鄭家。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與磨難後,懂事的小君和小傑終於贏得了鄭家的心,贏得了鄭家對母親的尊重 [1]

第1集

1932年,台灣安平港。狂風暴雨,雷電劃空。這天是鴛鴦繡坊主人世賢和主人淑華的結婚紀念日,淑華歷經無比的痛苦,終於生下兒子小傑,兩歲的女兒小君和剛出生的小傑展露着可愛的笑容,這個家充滿着濃濃郁芳的天倫之樂。突然,店內闖進不速之客,是李勇他們之三名彪形大漢,雖然他們稱呼世賢是少爺,也對世賢有幾分敬意,但他們卻強行要把世賢押走,世賢拚命反抗,屋內的一些飾品和玻璃被撞倒、砸碎,兩個孩子也嚇得嚎啕大哭,身體虛弱的淑華錯愕而不知所措,當她回神過來,世賢已被強行押走,只留下淑華悲愴的呼喚聲在空間迴蕩。世賢被押回廈門,父親鄭永昌震怒,痛罵世賢不孝,竟然這兩年不理會未婚妻羅美芳,而私自在台灣跟淑華成婚。永昌是廈門鄭記洋行的老闆,兒子世賢是留洋的富家子,淑華只是個靠刺繡維生的清秀佳人,門不當戶不對,鄭家的人根本不承認這門婚事,所以派人把世賢押回來。未婚妻美芳不計較世賢的過去,痴心地愛着他,但世賢卻表明無法接受美芳,說他心中只有淑華,這使得父親更震怒,而鄭母在傷心之下更是以死相逼,一定要世賢娶美芳,世賢無奈而只好答應。世賢這一走,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音訊全無,熱心的阿發船長也不時地幫忙打聽,但都沒消息,而淑華也不知道世賢在廈門的地址,再怎麼打聽也都沒有結果,一再的失望,無情地侵蝕着她的心靈。每隔幾天的下午,由廈門抵達的船隻靠岸,媽媽經常背着襁褓中的小傑,牽着小君到安平港盼望着,望穿秋水,天涯猶有未歸人,每次的等待總是落空,在落日餘暉中默默離去,身後的影子越拉越長,伴着無限的惆悵和落寞……七年後,小君已9歲,小傑7歲。淑華經常為了趕工,不眠不休的一針一線地刺繡,就像精雕細琢的藝術品,所賺的錢剛好維持他們一家的生計,但沒有多餘的錢付房租,房東揚言要趕他們搬走,這時幸好接到一筆生意,是為大戶人家的王夫人在花裙上刺繡,不料,卻引起了風波……[2]

視頻

天涯赤子心 相關視頻

天涯赤子心:姐弟倆終於認祖歸宗,爺爺看到他們直接認錯!
天涯赤子心大結局:小君小傑終於找到爸爸,一家人開開心心,溫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