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涯織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涯織女

《天涯織女》是由上海唐人電影公司出品,著名導演李國立執導,張鈞甯、袁弘、劉詩詩、蕭正楠主演的女性情感勵志大戲。該劇取材自家喻戶曉的傳奇女性黃道婆的故事,從女主角黃巧兒的幼年時期開篇,講述她成長為中國紡織之母的故事,穿插着她與林慕飛、方寧之間複雜的感情糾葛,以及和六個姐妹之間從小到大的姐妹之情。

簡介

黃巧兒(張鈞甯飾)出生在南宋動盪飄搖的時代,父親黃震堯早逝,母親文若蘭身染重病,生活窘困,將巧兒託付給自己的同門姐妹容秀滿。初入錦繡坊的巧兒為五彩繽紛的絲線和琳琅滿目的各類布匹而目眩神迷,在師傅容秀滿的悉心教導下,巧兒成為了錦繡坊的小織女,同其他四個性格迥異的師姐妹胡小梅、陶芊芊、賀小薏、程念湘長大。巧兒與染坊的二少爺方寧(蕭正楠飾)結識,青梅竹馬相伴成長,方寧一直鍾情巧兒。

劇集評價

本劇雖為女性情感勵志劇,卻以新生代人氣演員為主打,幾位主演年輕靚麗,演技不俗。整部劇集氣質清新,令觀眾眼前一亮。張鈞甯首次嘗試古裝造型、袁弘為了本劇蓄鬚大獲讚賞、劉詩詩突破往日熒屏形象令人讚嘆、蕭正楠飾演的痴情少爺俘獲人心……幾位主演在劇中的角色都頗具挑戰,反差極大,而他們的表現也非常出色,獲觀眾好評。(網易娛樂評)製作和出品方上海唐人電影是首次嘗試女性情感勵志類型題材,並且一反傳統,主打古裝青春靚麗版女性情感戲,不僅情感曲折動人、溫情勵志,也做得精緻美觀,既吸引主流收視群體,又博得青少年的喜愛,在網絡討論的熱度也持續升高,現在市場的良好反響,證明了製片方的創新概念操作很成功,《天涯織女》引起的精緻古裝風和女性情感故事還要持續一陣。(騰訊網評)

幕後花絮

張鈞甯剛接這部電視劇的時候,專門詢問了她的朋友,關於袁弘的情況。她的朋友告訴她,袁弘各方面都很好,很帥,是個好人,但是就是有點色!張鈞甯聽到後,心裡開始真的有點擔心。但是,真正接觸後發現,袁弘對女孩子特別照顧,處處討女孩子歡心。可能是這個原因,被人家誤會很「色」。在劇組拍攝時,袁弘飾演的林慕飛在劇中面對劉詩詩飾演的花蕊夫人不為所動。但戲外的林將軍見到花蕊夫人驚艷的打扮時,袁弘對着劉詩詩咽了兩口口水。[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