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創立於1954年,是一家歷史悠久、實力雄厚的專業美術出版社,出版範圍為畫冊、技法、美術理論、連環畫及美術期刊[1]。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在業內確立了良好的學術形象和品牌優勢,在讀者中擁有巨大的市場感召力。多年來,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堅持正確出版導向實施精品戰略,兼顧普及與提高,為讀者奉獻了大批優秀的文化產品。

天津人民美出版社的發展是空前的,出版規模、出書品種、質量規格、圖書發行的覆蓋面,以及所產生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都是前所未有的,已經成為全國美術出版界矚目的出版單位。她的精品藝術畫冊的出版已經形成特色,在全國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同時,也加大大眾需要的普及類畫冊、美術技法書的出書的力度,投放市場後,贏得了廣大讀者的一致好評。並形成了強大的市場後勁。

實踐證明,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對於加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對繁榮全國的美術出版事業,弘揚民族優秀文化,積累和傳播優秀的人類文化藝術,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提高群眾的審美素養,都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出版社榮譽

連續兩次被中宣部和新聞出版總署評為「全國優秀出版社[2]」井被授予「重合同、守信譽」出版單位榮譽稱號。

1991年出版的《李可染書畫全集》(四卷本)是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第一次嘗試投入巨資編輯出版個人畫集,獲得了巨大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出版不足一年就收回成本,售完後又加印山水卷6000套,至1995年也全部售完。出版後不久,這套書就被評為天津市優秀圖書特等獎,1993年榮獲首屆國家圖書獎。而此後,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再接再厲,相繼出版了一大批高檔大型畫冊,幾乎囊括了中國美術史上重要的畫家畫作。這些畫冊不僅為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帶來了極大的經濟效益,更帶來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繼《李可染書畫全集》之後,又出版有《元四家畫集》、《明四家畫集》、《四王畫集》、《四僧畫集》、《揚州八家畫集》(簡稱《元明清名家繪畫系列》、《朱宣咸美術作品選》、《石濤書畫全集》(上、下卷)、《林風眠全集》、《金陵八家畫集》等美術大家的作品畫集;《紅旗飄飄》畫叢和《中國新疆壁畫全集》(與新疆、遼寧合編)分別榮獲1991年度、1996年度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榮獲第十二屆中國圖書獎。大型藝術攝影畫冊《藏傳佛教藝術》以中文、藏文、英文等六種文字版本與香港三聯書店合作出版,獲1986-1987年度香港最佳印刷中文書籍獎、美國紐約藝術裝幀設計大獎、1980-1990首屆中國優秀美術圖書獎。自1991年以來,共有上百種出版物在全國及省市各類評獎中獲獎。還出版了范治斌的《水墨淡彩人體畫技法》,陳敬友的《中國當代藝術家作品鑑賞與收藏——翰墨中國六大家》,都取得了很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視頻

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 相關視頻

當代藝術大家孟憲奎畫集2020年版(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
人民美術出版社-四年級上冊-第六課《飛天(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