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機:富春山居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機:富春山居圖
圖片來自pixnet

天機:富春山居圖》(英語Switch)是孫健君編劇並執導的3D時尚動作片,為孫健君的導演處女作,美國影人鮑勃·布朗擔任動作導演。

劉德華佟大為張靜初林志玲主演,斯琴高娃石天琦[1]等加盟出演。

寰亞電影中國電影集團鳳凰衛視派格太合等公司聯合投資,是鳳凰衛視投資的第一部電影。原定2012年11月2日上映,後改於2013年6月9日上映,香港和台灣分別於同年6月12日、6月21日上映。

影片以黃公望的名作《富春山居圖》於2011年6月在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合璧展出這一新聞事件為故事背景,虛構了一段類似007電影的奪寶故事[2]:傳世名畫《富春山居圖》即將展出,卻遭國際黑市開出天價,英國大盜和日本黑幫聞風而動,江湖各路人馬各展其能,在生死邊緣進行對決。

故事梗概

中國元代名畫《富春山居圖》合璧展出,國際黑市開出天價,日本黑幫、英倫大盜聞風而動。身陷不白之冤的國際特工肖錦漢(劉德華飾)為證清白重出江湖,暗中執行「孫子兵法」計劃;臨危受命的中國人保高管林雨嫣(張靜初飾),護寶遇一波三折,困於多方勢力漩渦;神秘女郎麗莎(林志玲飾),百變魅惑,卻失落真心;幕後冷血黑手小山本(佟大為飾),嗜血如命,終落敗歸塵。

肖錦漢為奪畫上天入地鑽沙漠,能否力克強敵,重現昔日特工風采?林雨嫣博弈於西子湖畔,能否與肖錦漢重歸舊好?麗莎險些命喪迪拜,能否擺脫魔爪,迎來涅槃?這一場生死對決,這一段恩怨情仇,都隨《富春山居圖》的安然歸國,迎來命定結局。

發展

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在開機儀式上透露,拍攝本片的意念是源自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的創意。據導演和劉德華表示,原本是韓三平邀請劉德華擔任本片導演的,由於劉擔心個人的執導能力以及要花費很長時間在上面(與個人工作計劃有衝突)而沒有接受,因此後來由孫健君任新人導演。而主演本片也圓了劉德華長久以來的特工夢,因為他一直想演部007這種題材的諜戰動作片[3]

發行

2012年7月,由於要製作3D效果,片方宣布將檔期從之前確定的2012年國慶檔改至同年11月2日。後來上映日期再度被推遲至2013年,影片延期的原因是廣電總局認為該片有損中國公安形象,導致影片部分劇情需要重拍[4]

2013年6月2日,主創在北京舉行了影片的首映發布會和全球首映禮,中國於6月9日暑期檔上映[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