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機·富春山居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機·富春山居圖》由北京派格太合泛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裁孫健君導演,劉德華佟大為、張靜初、林志玲、斯琴高娃等多位大牌聯合演出,攜手好萊塢精英製作團隊共同打造的3D電影[1]

電影講述的是中國特工同日本黑幫以及英國大盜三方之間為了保護和爭搶輾轉流失、歷經磨難的中國元代傳世之作《富春山居圖》而發生的奪寶故事。這也是劉德華主演的第150部電影,2013年6月9日在中國上映。

詳細劇情介紹

中國元代名畫《富春山居圖》即將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合璧展出,但在台灣的半卷卻被英國人搶走,為此,中國大陸由以孔局長為領導的警察特工組們啟動「天機一號」計劃,欲保住中國大陸的另一半卷並奪回台灣的半卷。

日本和英國的兩大黑幫均未能搶走大陸的半卷,負責計劃的中國特工肖錦漢遭遇意外並鋃鐺入獄而日本黑幫頭子小山本通過其臥底麗莎的情報一度綁架了肖錦漢的妻兒;最後,肖錦漢用一張假畫換回了妻兒,並和妻子來到迪拜並成功奪回了台灣的那半卷。誰知在返回的路上麗莎卻又把畫奪走。

肖錦漢妻子追蹤至日本奪畫,最後小山本和麗莎都被殺死。《富春山居圖》終於成功展出。

影片評價

《天機·富春山居圖》在賣點上無疑是嘔心瀝血的,它似乎集合了所有好萊塢[2]的經典元素,無論是豪車美女眼花繚亂應接不暇還是奪寶特工帆船迪拜塔,在某一個瞬間,觀眾甚至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這不是一部中國電影,而是某部《碟中諜》與《奪寶奇兵》的混合體。儘管總有人以不屑的語氣評價《天機》的3D特效怎樣不值一提怎樣小兒科,但只有真正熟悉電影工業的人才知道,電影畫面中每一幅每一秒的爆炸和幻化都來自於中國電影人的汗水和努力。拋開無謂的純吐槽,不得不承認,這部電影中畫面十分震撼,3D特效也非常絢爛逼真。特別是影片中大量的異地取景,可以說是國產電影之最。《天機·富春山居圖》這部電影耗資過億,在拍攝上投入了高額的成本,影片在日本東京、阿聯酋迪拜等地取景,當然優美的自然風光和奪目的城市建設令人神往,實地取景拍攝讓影片的整體效果大氣不少,這已經是借鑑好萊塢工業化的一種做法,從畫面效果來看,值得稱道。(中國網評)

視頻

《天機·富春山居圖》 相關視頻

富春山居圖:林志玲和佟大為這段戲,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富春山居圖》片場花絮 劉德華片場耍酷特輯-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