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寧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寧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天寧島

外文名: SaipanIsland

別稱: 提尼安島

地區: 北馬里亞納群島

西南面臨菲律賓海,東北面臨太平洋,群島共有14個海島,加上關島,這十五個島嶼總稱馬里亞納群島,由於近鄰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風景秀美。天寧島是近幾年開發的世界著名的旅遊休養勝地,背倚美麗的熱帶植被覆蓋的山脈,透過道路兩旁的鬱鬱蔥蔥的椰樹展示着迷人的藍綠色菲律賓海。[1]

基本信息

天寧島,美國海外領地,位於有"西太平洋明珠"美譽的塞班島的南面6公里處,是北瑪里亞納群島的第二大島。天寧島面積比塞班島稍小,人口卻只有後者的七分之一,因此很多時候,走在島上,你都可以輕易擁有一個人獨占整個藍天、整片海洋的感覺。天寧島不但有昔日二次大戰、石柱古蹟等的遺蹟及懷念、還有現代化的豪華賭場酒店及娛樂事業,是優閒旅遊或者或搜古探秘的好去處。

天寧島的北部是草叢蔓延的北部地帶(North Field)和眾多的二戰遺蹟,包括原子彈裝載遺址(Atomic Bomb Pits)等。最北邊是雄壯的自然景點--噴水海岸(Blow Hole)。在天寧島的中部,您能攀上拉索山(Mount Lasso),一覽天寧島的全貌。在天寧島的南邊,是一系列陡峭的海邊山崖。

天寧島茂密的叢林中蘊藏着一種神奇的辣椒--天寧辣椒。這種天寧島獨有的野生辣椒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小的辣椒,被當地的土族居民戲稱作"DONNE SALI",意為"叢林鳥播撒的種子"。這種辣椒嬌小的體積中潛藏着爆炸性的辣度(普通辣椒的10倍),即使是淺嘗也能有一種由心裡向喉口噴火的感覺,它的"辣"毋庸置疑!天寧島不但有昔日二次大戰的石柱古蹟等的遺蹟及懷念、還有現代化的豪華賭場酒店,及娛樂事業,是優閒旅遊或者或搜古探秘的好去處。天寧島距主島塞班島僅為3海里。而只需4個多小時的飛行航程,便可從廣州飛抵塞班島。天寧島終年陽光普照,洋溢着無限的太平洋熱帶風情。每天晨曦落日之時,柔美的陽光灑落在遼闊平靜的海面上,如畫般的美景盡歷眼前。天寧島是北馬里亞納群島中第二大島,距塞班島僅3海里,在塞班島的南邊或是西邊的海岸就可以清晰地眺望天寧島。在塞班乘坐高速噴射船或搭乘小飛機即可到達這個充滿太平洋熱帶風情的小島。事實上,站在塞班島的南端,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這個純淨無污染的島嶼,浮現在碧綠的海洋中。

氣候

天寧島在馬里亞納眾群島中是比較典型的,它的氣候四季溫和,是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天寧島雖然不是馬里亞納群島中最有名的島嶼,但是它卻是馬里亞納群島中環境最優美,而且最適宜居住的。天寧島氣候溫和但是有些潮濕,它的年平均氣溫29度左右,海水常年溫度在25度左右,全年陽光充足,四季如如春,而且白晝溫差很小。

景點

塔加屋遺蹟

天寧島有"二寶",第一寶是橫亘在該島東北端的"噴水海岸",被列為世界五大自然奇景之一;第二寶是島北端二戰時期"美軍原子彈儲藏地遺址",當年,綽號為"小男孩"和"胖小子"的兩顆原子彈就是從這裡被裝載並空投到日本的廣島長崎的,同時也標誌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

島上的"塔加屋"是必去的景點,天寧島原住民塔加族的石屋遺蹟,它距今已有3500年的歷史,是由十二根柱子撐起的,僅存一根,站在這根巨柱旁邊,人顯得異常渺小。當時建造房子用的石頭稱為拉提石,它高達6米,都是由人工切割而成,所以很難解釋當年的居民是如何搬運這些重量不小的石頭來進行房屋搭建的。

塔加海灘

塔加海灘還是相當熱門的廣告拍攝地,沙灘呈現一片白色的誘人景致,海水透明度極高,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海底,是戲水拍照的絕佳地點。

二戰遺蹟

天寧島的北部是草叢蔓延的北部地帶(NorthField)和眾多的二戰遺蹟,包括原子彈裝載遺址(AtomicBombPits)等。最北邊是雄壯的自然景點--噴水海岸(BlowHole)。在天寧島的中部,您能攀上拉索山(MountLasso),一覽天寧島的全貌。在天寧島的南邊,是一系列陡峭的海邊山崖,其中最著名的是自殺崖(SuicideCliff)。

丘魯海灘

位於天寧島南端西北部的海灘被稱為"星沙海灘"的"丘魯海灘(ChuluBeach)"。"星沙"是一種極其微小的沙粒,比一般的沙子小得多,大約就跟一顆塵埃差不多,但沙子是長角的,看上去真的就是一顆顆小星星,非常美麗,隨手可得。據說撿到八角星砂,會獲得好運。這個浪漫的海灘,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卻是美軍攻下塞班島轉往天寧島的搶灘登陸之地,所以也被稱為"登陸海灘"。天寧島上,除了清澈見底、清涼透心的迷人沙灘,傳奇的TAGASTONES海底火山熔岩及雄偉的噴洞美景外,島上設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如滑水、潛水、水上電單車、風帆、劃獨木舟及各類釣魚活動等,叫人樂而忘返。很少有旅遊目的地可以提供所有旅遊者的所有要求,塞班就是其中之一。全島東西寬幅2.2-10.5里,南北平均長度為23公里,全島面積185平方公里。人口約8萬。

旅遊

天寧島是值得至少去兩次的地方,第一次,可以和一大幫人四處瘋玩:大清早起床看日出,然後乘快艇出海垂釣,接着租部越野車走遍全島,頂着藍藍的天空,不停的按動快門,直到審美疲勞。而第二次,只需選一處無人的沙灘,或者在日落崖上靜靜地呆着,一個人也好,兩個人更好,伴着太平洋的濤聲,一天又一天……。

天寧島上處處可以看到壯美的日落景色,島上唯一的五星級酒店,天寧皇朝酒店前面的日落崖和崖下的TAGA海灘便是最方便的選擇。傍晚時分,走在海邊,輕柔的海風拂面而來,正前方,火紅的太陽向西方平坦的海面下沉,色彩變幻的雲霞映紅了整個海岸,椰樹、建築、坐在海邊燒烤的本地人以及在海邊奔跑的遊客,都閃耀着金色的光芒。而前來度假的情侶,更可以選擇乘小型遊輪出海,在太平洋中央享受一次浪漫的日落晚宴。

天寧島同樣是攝影發燒友的天堂。5月,遍布天寧島和塞班島的島樹---鳳凰樹開始怒放,島上飄滿如雲如霞的紅色花瓣。盛開的鳳凰花在藍天綠樹的映襯下,火紅得猶如天邊彤雲,鮮艷奪目,十分壯觀。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觀光。

租一輛最新款的越野車,駕着車在島上飛馳,路兩旁盛開着的鳳凰花在陽光下如火如荼地怒放着,就像一抹抹紅雲漂浮在透徹的藍天下。

娛樂

天寧島是比較溫和的島嶼,它既有着塞班的熱情,也有着羅塔的寧靜。除了視覺上的衝擊力,大部分到天寧島的人都是為了享受海上運動的,像潛水、水上單車、海釣等。試想一下,在這樣海水藍到通透的情況下,當然什麼項目都可以玩得非常的痛快淋漓!特別要提到的是,在這些海島常規項目之外,天寧島還有一個非常奪目的遊樂去處--天寧皇朝酒店。在這個酒店裡,有着品種非常之多的賭博遊樂機,是一家合法賭場。也正因為這家賭場的存在,使得天寧島也有了"馬里亞納群島的拉斯維加斯"的別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