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大地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大地大》是北京友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戰連續劇。由董志強執導,何冰羅海瓊等主演[1]

該劇主要講述了中國東北山區底層民眾在中國共產黨和抗日聯軍的領導下,奮起抗日守衛家鄉國土的故事。青島電視台於2008年3月起播出。

劇情簡介

一九二五年,東北戰亂剛停,松花江畔的風鈴鎮地處白山黑水的深處,七行八作、三教九流人等十分複雜。風鈴鎮馬家和馮家世代結怨,兩家的老爺子都已時日無多,馮爺想在自己臨終之前,給痴傻的兒子馮中嶽(乳名驢子)(何冰飾)娶媳婦。馮驢子對鎮上教書先生的女兒黑葡萄(羅海瓊飾)情有獨鍾,但黑葡萄已被父親許配給了馬爺的兒子馬萬海(修慶飾)。馬萬海醫大畢業後被迫從軍,接到馬爺的家信,用計從奉天逃回,聽說了兩家的世仇,暗中勾結土匪洗劫馮家,馮家敗落。

不久,馮爺和馬爺過世,馮驢子的痴呆卻好了,原來驢子為避禍一直裝傻。馬萬海雖整垮了馮家,卻也家財散盡。此後,馮、馬分別收留了一個孤兒。兩個孩子從小兩人從小青梅竹馬,令馮驢子和馬萬海這對冤家十分頭痛。日軍進犯,尾崎大佐(米學東飾)帶兵進駐風鈴渡,此人長相斯文,表面和氣,卻一來就實行殘酷政策,強行奴化教育,槍殺了黑葡萄的父親。黑葡萄為報國讎家恨上山投奔土匪。土匪手下兄弟受黑葡萄抗日影響,反推黑葡萄成為寨主。馮驢子和馬萬海也因尾崎所逼先後上山。

馮驢子和馬萬海雖不公開抗日但卻在暗地裡較勁兒,各種江湖手段施加在日軍頭領尾崎身上,讓其出盡洋相。尾崎千方百計想要生擒二人,但馮驢子和馬萬海與尾崎鬥志鬥勇,高手過招,非但沒有被捕,反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屢次破壞他的任務,令上司對尾崎十分不滿。

馮驢子和馬萬海抗日義舉在風鈴鎮傳為美談,東北抗日聯軍的賀司令(高強飾)希望將兩人的勢力發展成為抗聯的隊伍,二人心存疑慮不想加入。但又難與日軍正面為敵,走投無路之下和黑葡萄一起成為東北抗日聯軍的收編隊伍。尾崎用計將二人連同黑葡萄一起生擒,在監獄中用盡各種招術也沒能使三人投降,無計可施的尾崎逼馬萬海槍殺馮驢子,馬萬海卻因為之前與驢子鬥氣看病的時候發現驢子的心臟長在右邊,而幫助驢子躲過劫難。

馮驢子雖大難不死,卻身受重傷,黑葡萄和馬萬海冒死把馮驢子送到了哈爾濱的醫院。馬萬海主刀為馮驢子做手術,大夫給馮驢子換藥的時候,他才知道自己的心臟長在右邊,馬萬海知道這個秘密,在危機時刻救了他一命,馮驢子對馬萬海十分愧疚。抗聯陷入了絕境,賀司令英勇犧牲,抗聯化整為零,日軍對煙囪山和馮驢子、馬萬海的山頭進行了殘酷的掃蕩,馮驢了收養的孤兒在尾崎的淫威之下,當了漢奸,被深愛自己的秋兒(聶鑫飾)所殺。黑葡萄被抓獲,死得很有風采。

不久,尾崎在黑葡萄的墳里找到了眾多失蹤日軍的鋼盔,站在墳前狂笑不止。尾崎終於被馮驢子和馬萬海折磨得精神失常,整天在軍營里不男不女,疑神疑鬼,被調離部隊回國,他騎着大馬,走在雪野,忽然看見雪原中兩匹駿馬馳騁,竟然是馮驢子,馬萬海唱着天大地大的關東民謠[2]

視頻

天大地大 相關視頻

影視歌曲《天大地大》電視劇《香帥傳奇》片頭曲
天大地大,鄭少秋《香帥傳奇》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