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使愛美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使愛美麗》是由讓-皮埃爾·熱內執導,奧黛麗·塔圖、馬修·卡索維茨、賈梅爾·杜布茲、多米尼克·皮諾等主演的愛情片[1]。該片於2001年4月25日在法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本是咖啡館裡做女侍應的艾米麗在找到一位丟失鐵盒的失主之後開始了懲惡助善的天使生涯。

劇情簡介

法國女孩艾米麗(奧黛麗·塔圖飾)從來就沒有享受過家庭的溫暖,她的童年是在孤單與寂寞中度過的。父親是一名醫生,他幾乎不擁抱艾米麗,除了給她做醫療檢查之外,這樣難得的接觸讓愛美麗心跳加速,於是父親認定她有心臟病,不適合去學校,只能在家中學習。孤獨的她只能任由想象力無拘無束地馳騁來打發日子,自己去發掘生活的趣味,比如到河邊扔漂石塊,把草莓套在十個指頭上慢慢地嘬等等。她唯一的朋友是一條金魚,而連它都鬱悶到不停跳出魚缸。母親受不了她的尖聲驚叫,決定把魚放歸到河中。一次艾米麗被鄰居捉弄,她在他看足球賽時報復他,用電視機看着,每到進球的關鍵時刻拔掉天線,如此反覆。八歲時,母親被跳樓的遊客砸死,神經質的父親更加自閉,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長大後的艾米麗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館裡做女侍應,在咖啡館和她租住的小公寓的每一個人似乎都有些奇怪。艾米麗每周末搭地鐵會去看父親。在地鐵站她邂逅了趴在地上夠自助照相機櫃下的碎照片的男人。

1997年夏天的一個事件改變了艾米麗的人生。那天新聞播報戴安娜王妃在一場車禍中身亡,而艾米麗手中的瓶蓋掉到地上,撞上一塊牆磚。艾米麗從裡面掏出一隻鐵盒,裝滿了小男孩所鍾愛的小玩物和許多照片。艾米麗於是決定要是能找到盒子的主人——半個世紀前這個公寓的房客,她就開始幫助所有的人。愛美麗開始尋找曾經的小男孩,她拜訪並見識了各種各樣的鄰居,幾乎走訪了巴黎城中所有的「白度圖」,最終在玻璃人老頭的幫助下將盒子還回了主人。從此她開始了懲惡助善的天使生涯。在這過程中,艾米麗遇到許多不同的人物,如路上的盲人,二十年不出門的玻璃人老頭,遭到丈夫背叛的女房東,慳吝兇惡的果蔬攤主,善良木訥的夥計,咖啡店古怪的客人和賣煙女,當然還有自己的父親。無意中艾米麗撿到了愛收集照片的尼諾(馬修·卡索維茨飾)的一本相冊集,裡面是重新整合的碎照片。艾米麗知道這個就是自己想要的男人,也許自從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她開始向她心中的愛人「施魔法」[2]

視頻

天使愛美麗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天使愛美麗》
天使愛美麗經典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