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使不寂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使不寂寞》是由張番番執導,郭濤李小冉、解小東、陶虹等人出演的都市愛情電影[1]

影片以青年愛情內心為主線,講述了邊強與佳玲、葉繁與郎卓兩對青年人愛恨交錯的愛情故事

影片於2002年4月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簡介

朗卓為夢想戀人佳鈴買了一套房子,期盼有一天遠去上海的佳鈴能夠重新回到自己身邊。然而,朗卓卻與女大學生葉繁相遇了。同因寂寥而相處的兩人產生了感情,但兩人又覺得這種沒有誓言的感情似乎不是愛情,朗卓依舊對佳鈴無法釋懷。佳鈴的突然回歸使這段剛剛萌芽的愛情無疾而終。警察邊強卻陰差陽錯地結識了佳鈴,邊強的介入使佳鈴的平靜生活發生了改變,兩人的情感因邊強面對的生死考驗而變得從容、動人。

影片評價

影片通過看似簡單的故事情節,深入地挖掘了人物在現實社會中心靈所受到的衝擊和心理的不停變化,使得本來簡單的人物最後逐漸豐滿,變成了有血有肉的個體,從而代表了都市青年的某一方面的現實存在。然而,通過影片中詼諧、幽默而不乏辛酸的對白和旁白,又使得現實世界以一種真實而沉重的面孔出現在人們的眼前。眾生的浮世繪之下,真實是相當嚴肅的存在,而這也正揭示出在影片輕鬆、歡樂的背後深厚、深沉的思想主題。人性的歸宿是理想的輝煌[2](新浪娛樂評)。

影片告訴人們,在生活和愛情中,各種偶然性和可能性都存在,只有真誠是永恆的。當代青年男女的內心世界和生活狀態,在影片中得到了不同尋常的、鮮活生動的描述。觀眾們常常能夠在意外的情節中,對片中的男女主角們產生同情與思索。整部影片拍得流暢脫俗,透露出現代世界的豐富信息(東方網評)。

視頻

天使不寂寞 相關視頻

電影中的亞運村,《天使不寂寞》郭濤、李小冉、陶虹齊聚新榮家園 
郭濤梅婷帶原班人馬上演《父母愛情》

參考文獻

  1. 電影主要分幾大種類,品略圖書館,2020-06-03
  2. 資料:《天使不寂寞》故事梗概,新浪娛樂,200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