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主教教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主教教理(英語:Catechism of the Catholic Church,縮寫為CCC)是一本由天主教會出版的肯定信仰本質的書,為普世教會一個傳揚信仰的準則。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天主教要理》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85年的世界主教特別會議中決定編寫的,若望保祿二世於1992年12月7日在羅馬聖母大殿內向世界各國主教團教義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宣布出版。

《天主教要理》共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信仰的宣認

第二部分:基督奧跡的慶典

第三部分:在基督內的生活

第四部分:基督徒的祈禱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

視頻

天主教教理 相關視頻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麼不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