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第一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第一味》演員:廖峻,狄鶯,陳昭榮,周幼婷。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天下第一味》是一部台灣電視劇,於三立台灣台播放,全286集。製作單位為創億傳播公司,監製莊文信,導演馮凱,編劇林久愉。因為劉文欽(霍正奇飾)與楊惠美(李淑禎飾)一段濃烈的愛情,卻門不當戶不對而不容於食品業界龍頭劉明峰(石峰飾)這樣的家庭,雖為父親強烈反對,但文欽與惠美仍毅然決然的離開劉家,自己去尋找另一片天空。

陳萬宗(廖峻飾)與林秀紅(狄鶯飾)兩夫妻救了受傷的文欽和懷孕的惠美,並收留了無處可去的他們,成了莫逆的好友,甚至結拜為異姓兄弟,文欽也出力幫萬宗解決了牢獄之災還出錢幫萬宗重開餐廳,而自己也跟着萬宗從頭學起;不久,惠美生了一男孩,秀紅也跟着生了一女孩,兩家人互相期許,將來不論發生什麼事,定將對方的孩子視同已出,文欽將自己母親從小贈與的項鍊送給萬宗之女,萬宗則將父親所傳的勺子也傳給文欽之子,並希望他們長大後能結為親家。

分集劇情

第1集

楊惠美和劉文欽相愛,並且懷有他的骨肉,但文欽的父親劉明峰極力反對他們來往,還飛車追截,令文欽發生車禍,幸得陳萬宗相救方能脫險,他們二人亦因惺惺相惜而結拜為兄弟,在他們準備為自己的子女擺滿月酒的時候,劉明峰找到來,逼令文欽帶同bb跟他回家,文欽不從,最後令楊惠美跌落懸崖,劉文欽亦以死相隨,但劉明峰最後帶走的是陰差陽錯調換了的bb。二十多年後文欽之子在陳萬宗的撫養下長大成人。

第2集

劉慧雯為了發展easycook計劃,到處找尋名廚,在誤打誤撞下遇到聖傑,並見識了陳萬宗的廚藝,回到公司之後她極力遊說爺爺劉明峰舉辦美食比賽,徵求最好的合作夥伴,在劉慧雯的勸說下陳萬宗終於答應參加台美舉辦的比賽

第3集

阿萬師古早味因為文樺等人收買評判而輸了比賽,陳萬宗亦因此一獗不振,並被眾街坊取笑。慧雯將兩碟筍絲蹄膀作比較,認為阿萬師不可能輸,並要爺爺平反,但遭拒絕。於是她到阿萬師古早味親自道歉並答應為他們挽回聲譽。

視頻

天下第一味 相關視頻

廖峻濤任胤蓬胡宇桐趙珂,在線做表情動作,舉動太撩人!
藍潔瑛走紅後曾被雪藏3次,還因耍大牌被台灣演員狄鶯掌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