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天下女人》是一檔關注中國都市女性精神世界的大型談話欄目,欄目由著名節目主持人楊瀾女士主持[1]。 製作《天下女人》的初衷,楊瀾說道,隨着年齡與閱歷的增長,就越能感覺到許多事情是不能自己掌控的,人作為一個主體,相對這個世界而言,實在是太微小而卑微,所以就特別想做一檔有關女性朋友的節目,「用熟悉的生活與事例來微言大義,給女性朋友的精神家園不斷地供給優質原料,從中找到理想與現實的平衡,自己的快樂和幸福。」該節目已在2013年4月2日起《山東衛視》晚間10點黃金檔播出。

目錄

欄目介紹

《天下女人》為周播演播室談話節目,面向25歲—38歲都市女性,縱論新銳觀點,探討深度話題。焦點人物、爭議人物、新銳人物、潮流人物、女性問題專家、觀眾會聚一堂,互動情感、碰撞智慧。資深訪談節目主持人楊瀾,以國際化視角和睿智風格,啟迪人生智慧,揭示現代女性獨特的精神世界。

圍繞時代說女性,剖析潮流談話題,討論女人的喜悅、女人的煩惱、女人的渴望、女人的困擾。一起發現當代都市中的《天下女人[2]》。

《天下女人》,中國都市女性的意見領袖。

《天下女人》憑着女性是電視收視的重要群體一優勢,針對女性對生活家庭及人文等關心的話題展開親和溫暖的談話,以一種溫馨、真摯的語言手法,將女性的心理、態度、人生等表達的淋漓盡致,成為了當今電視節目不斷創新,不斷發展的大潮中的一檔情感談話類節目,和中央電視台的《半邊天》欄目存在共性的同時,又填充了更多的新鮮感和視聽元素,使之與《半邊天》展開了更加激烈的電視收視競爭,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天下女人》的創作和靈感的凸現,她都是進步的,並且在鎖定了眾多女性觀眾的同時,引出了更多值得社會關注的問題和視角,於是吸引了女性之外的大部分男性朋友及社會的關注。

超過600餘採訪嘉賓、近400期節目,以及多達300多個心系都市女性情感生活、職場等各角度的熱點主題……由著名媒體人楊瀾主創的《天下女人》節目至今已走過了近8年的成長曆程,歷來收視頗豐、口碑極佳。2013年,帶着廣大觀眾的支持與厚愛,該節目又迎來了全新紀元。

4月2日,《天下女人》登陸山東衛視晚間10點黃金檔。歷經升級煥新,該節目播出時長也將由原來的40分鐘延長至50分鐘;此外,新版節目的舞美布景也將更新為營造溫馨氛圍的《幸福花園》主題,令人耳目一新、感同身受。與此同時,基於全新平台的更多機遇和挑戰,該節目將在其鮮活、多元、時尚等一貫調性之上進一步拓新,深度呈現真實女人,真實感受。

在「天下女人」這間會客廳,有過明星也有過草根,來過男人也來過女人,楊瀾以及她的朋友們在一起揮淚、言笑、勵人、悅己,充滿了感性的交匯,也不乏理性的碰撞,洋溢着對生活的共鳴。4月2日起每周二22:00,《天下女人》盛裝落戶山東衛視新平台,更飽滿的時長,更溫馨的布景,更生動的故事,更開闊的視野,2013年嶄新的輝煌正蓄勢待發。

視頻

天下女人 相關視頻

《天下女人》羅麗芬《美麗「兌」白》
你所不知道的楊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