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陸封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易的圖片

大陸封鎖》是中國漢字里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世界上比較古老的四大文字之一[1],也是我們國家優秀文明歷史的象徵,一直沿用至今,一個簡單的文字也道出了我國人們的聰明才智[2],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成就了中華民族一代又一代的輝煌。

名詞解釋

拿破崙採取1806~1814年間為反對英國而採取的一項重要經濟政治措施。1805年,拿破崙直接登陸英國的計劃失敗以後,決定用經濟封鎖摧垮英國。原因第一,拿破崙認為阻撓破壞它在歐洲稱霸的國家英國,然而於英國海軍相比、法國海軍較弱;第二,英國阻撓拿破崙稱霸的主要力量也是其經濟、歐洲普奧俄等幾個封建專制國家沒有英國的支持,根本就無法把反法戰爭支撐下去。1806年11月21日,頒布《柏林赦令》,規定所有隸屬於法國的各國,與英國不僅不准發生貿易關係,而且要斷絕一般來往;對法國統治下的歐洲的英國僑民,一律宣布為戰俘;所有英國的貨物和商船,全部沒收。此後,拿破崙一世又陸續頒布了《華沙赦令》(1807年1月)、《米蘭赦令》(1807年11月和12月)和《楓丹白露赦令》(1810年10月),進一步加強對英國的封鎖。《柏林赦令》頒布時的推行範圍包括法、意、荷、瑞士和萊茵同盟。隨着法國軍事力量的加強,封鎖政策也擴及葡萄牙、西班牙和俄國。大陸封鎖促進了法國某些工業部門的發展,但是,當時整個法國工業的發展水平不能代替英國滿足歐洲各國的需求,因而使許多國家特別是與英國有着傳統貿易關係的國家的經濟狀況大大惡化,經濟蕭條,進出口停滯,引起它們的不滿;同時,英國採取反封鎖措施,並進行大規模的走私活動。實行大陸封鎖沒有達到從經濟上窒息英國的目的。隨着拿破崙帝國的崩潰,大陸封鎖政策也隨之破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