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阪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阪市(日语:大阪市/おおさかし Ōsaka shi)是位于日本本州中南部大阪府中部的都市,为大阪府府治,近畿地方的京阪神大都会区的中心城市,是日本人口第三多的城市。 大阪传统上被视为日本的经济中心。到科芬时期(300–538年),它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区域港口,并在7、8世纪短暂地作为帝国首都。大阪在江户时代(1603-1867年)继续繁荣发展,并成为日本文化的中心。继明治维新,大阪接受了快速工业化扩大。1889年,大阪正式成立为直辖市。今天的大阪是日本的主要金融中心。

城市景观

如果说京都是有礼貌的贵族之城,东京是武士之城,那么大阪是商人阶层的城市。从传统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个漂亮的城市-尽管它确实有一条穿过河流的漂亮河流-但它还是包装太多色彩;大片的混凝土丛林掩盖在炫目的霓虹灯广告牌当中。[1]

人文历史

大阪地区森野宫遗迹(Morinomiya iseki)上一些人类居住的最早迹象,包括贝壳丘,牡蛎和公元前6至5世纪的埋葬的人类骨骼。据信,如今的上本町地区由一个半岛组成,该半岛的东部是内陆海域。在弥生时代,随著水稻种植的流行,平原上的永久性栖息地增加了。

那时,它开始繁荣发展为日本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大阪现代港的前身“浪速津港”成为韩国,中国和亚洲大陆游客进入古代日本的门户。这些参观者带来了先进文化的知识和手工艺品,以及陶瓷,锻造,建筑和工程领域的新技术。他们还带来了一种新的宗教,佛教,很快就开始传播到全国各地。

四天王寺随著佛教的传播,Shotoku王子在大阪建造(公元593年)Shitennoji寺,这座城市成为与亚洲大陆进行国际交流的基地。公元645年,高德皇帝将首都从奈良的明日香迁至大阪。他建造了Naniwanomiya宫殿,被认为是日本最古老的宫殿。

奈良时代

大阪自奈良时代(710-749年)起,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并曾在此建立“难波京”。

平安时代

794年,日本首都迁至平安京(京都)。随后的时期称为平安时代,在京都和大阪地区周围建造了许多精美的寺庙,与此同时,手工艺品,妇女文学(例如源氏物语)蓬勃发展。但是到了1100年代后期,随著国家进入镰仓时代,强大的军阀在土地上取得了霸权,首都迁往了镰仓。这样就开始了两个多世纪的内战。

在14世纪,大阪遭受了一系列战争的严重破坏。然后在1496年,一位高级牧师Rennyo开始在大阪上町大地高地上建造石山御坊,这是一座寺庙和僧侣的住所。这座寺庙后来被称为石山本愿寺,其周围地区为大阪。此后,石山本愿寺成为防御军阀进攻的坚固堡垒。

江户时代

1496年,净土真宗的佛教徒在重设堡垒的石山本愿寺内建立了总部,就位于old Naniwa Imperial Palace的旧址上[2]织田信长于1570年开始对寺庙进行长达十年的围攻行动,最终导致僧侣投降并随后夷为平地。他的继任者,另一位著名的军阀丰臣秀吉,从他在大阪的基地统一了日本,并于1583年在安土和桃山时代(1574-1600年)建造了大阪城。挖掘河流以扩大大阪作为海上运输基地的能力。但是,在1614年冬天到1615年夏天之间进行的激战中,大阪城大阪被烧成灰烬。

大阪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日本的主要经济中心,其人口中的很大一部分属于商人阶层(请参阅社会的四个部门)。在江户时代(1603-1867年)的过程中,大阪发展成为日本的主要城市之一,并恢复了其古老的角色,成为活跃而重要的港口。它的流行文化与江户时代的浮世绘生活息息相关。通过1780年,大阪曾培养出充满活力的艺术文化,通过其著名的为代表的歌舞伎和文乐剧场。

19世纪至现代

在1837年,大盐平八郎,低排名武士,由于该城市不愿支持该地区许多贫困和受苦家庭,导致农民起义。在幕府将军镇压叛乱之前,大约四分之一的城市被夷为平地。大阪由政府开放对外贸易幕府同时作为兵库县(现代科比在1868年1月1日),刚刚来临之前戊辰战争明治维新

现代市政当局是根据政府法令于1889年成立的,最初的面积为15平方公里(6平方英里)。后来该市经历了三大扩展,使其目前的面积达到223平方公里(86平方英里)。大阪是日本资本主义发展过程中最明确定义的工业中心。它被称为“东方的曼彻斯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对日本空袭的一部分,大阪于1945年受美国空军的空袭。1945年3月13日,总共329架波音B-29轰炸机参加了对大阪的突袭。摧毁了该城市25平方英里(65平方公里)。在1945年6月,日本投降前一天,美国再次轰炸了这座城市,并于8月14日又轰炸了这座城市。

地理位置

大阪市位于大阪府中部的大阪湾沿岸地区大阪平原上,气候为温带气候,冬季凉爽,夏季炎热潮湿。该地区在9月易遭受台风袭击,这有时是灾难性的。

经济作物

大阪曾经以其庞大的纺织工业而著称,但重点已转移到重工业上。该市的主要产业包括机械,电机,钢铁,金属制造,纺织,化工以及纸浆和造纸;食品加工以及印刷出版也很重要。大阪是日本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自1970年代初以来,其港口一直是日本最重要的港口,在行政上已与神户港合并。[3]     在2013年的经济学人智库(EIU)生活成本排名大阪作为2013在世界上第二昂贵的城市。

旅游景点

5 个大阪近郊私房行程:日本旅游 自由行 关西

大阪城是日本城市的主要旅游胜地,每年吸引超过250万游客。大阪城公园还拥有许多重要的文化遗产,是居民和游客最喜欢的赏花胜地。 著名的地标大阪城堡Osaka立在大都会的中心。它也是每个访客列表上必看的景点。城墙和城堡是大阪城公园(Osaka Castle Park)的核心,大阪城公园是休闲和放松的最爱目的地。该公园是一片广阔的绿地,设有花园和开放空间,并设有文化和体育设施,例如大阪城城堡大厅,竞技场,棒球场和慢跑跑道。[4]

教育

大阪教育大学(天王寺校区)和大阪市立大学两座国公立大学,以及大阪经济大学、大阪工业大学等私立大学,共计拥有11所大学。在发祥自大阪但现在搬迁至大阪市郊外的大学中,则是以大阪大学、大阪府立大学、关西大学。

参考文献

  1. Osaka-Japan,lonelyplanet.com
  2. 难波宫迹公园(なにわのみやあと公园),osaka-info.jp
  3. Osaka-Japan,britannica.com
  4. osaka-castle,nipp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