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是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1994年製作和出品的一部經典的無厘頭搞笑片。

  • 導演: 劉鎮偉
  • 編劇: 劉鎮偉 / 吳承恩
  • 主演: 周星馳 / 吳孟達 / 羅家英 / 藍潔瑛 / 莫文蔚等
  • 類型: 喜劇 / 愛情 / 奇幻 / 古裝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 / 中國大陸
  • 語言: 粵語 /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1995-01-21(中國香港) / 2014-10-24(中國大陸)
  • 片長: 87分鐘
  • 又名: 西遊記101回月光寶盒 / 齊天大聖東遊記 / 大話東遊之一 / A Chinese Odyssey Part One - Pandora's Box*[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是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1994年製作和出品的一部經典的無厘頭搞笑片,改編依據是吳承恩所撰寫的神怪小說《西遊記》。

該片是《大話西遊》系列的第一部,由劉鎮偉導演,技安編劇,周星馳製作,周星馳、莫文蔚、吳孟達、藍潔瑛等人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前去西天取經之前的孫悟空因要殺唐僧被觀音菩薩懲罰轉世為至尊寶而後遇見白骨精、蜘蛛精的傳奇故事。

劇情簡介

孫悟空(周星馳)護送唐三藏(羅家英)去西天取經路上,與牛魔王合謀欲殺害唐三藏,並偷走了月光寶盒,此舉使觀音萌生將其剷除心思,經唐三藏請求,孫悟空被判五百年後重新投胎做人贖其罪孽。

五百年後孫悟空化身強盜頭頭至尊寶。 當遇見預謀吃唐僧肉的妖怪姐妹蜘蛛精春三十娘(藍潔瑛)和白骨精白晶晶(莫文蔚)時,因為五百年前孫悟空曾與白晶晶有過一段戀情,至尊寶與她一見鍾情,但因菩提老祖將二人妖怪身份相告,至尊寶仍帶領眾強盜開始與二妖展開周旋,過程中,白晶晶為救至尊寶打傷春三十娘,自己也中毒受傷,為了救白晶晶,至尊寶去找春三十娘,遭白晶晶誤會,絕望自殺,至尊寶開始用月光寶盒以期使時光倒流。*[2]

角色介紹

至尊寶周星馳 飾

孫悟空投胎為強盜頭頭至尊寶。不料撞見預謀吃唐僧肉的妖怪姐妹—蜘蛛精春三十娘和白骨精白晶晶。因其與白骨精有一段姻緣,兩人相愛。

孫悟空周星馳 飾

孫悟空因其夥同牛魔王欲殺害師父唐三藏,並偷走了月光寶盒。

白晶晶莫文蔚 飾

白晶晶是一個白骨精,與師姐蜘蛛精春三十娘想要吃唐僧肉,於是前來找孫悟空轉世,但白晶晶因對孫悟空有情,蜘蛛精讓其下手殺了至尊寶,其不舍,與蜘蛛精爭鬥中了毒。最後因被蜘蛛精騙誤以為孩子是至尊寶的,所以憤怒自殺身亡。

二當家吳孟達 飾

和至尊寶一樣是強盜,受了蜘蛛精的移魂大法而被控制,與蜘蛛精巧合之下發生關係,生下唐三藏轉世兒童。

春三十娘藍潔瑛 飾

蜘蛛精春三十娘與師妹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前來找孫悟空轉世,兩人發生爭執,陰差陽錯下其使用催情大法和二當家的發生關係,生下唐三藏轉世兒童。

紫霞仙子朱茵 飾

白骨精和蜘蛛精的師父,盤絲洞的主人,至尊寶為了拯救白晶晶使用月光寶盒,結果返回五百年前遇見了紫霞仙子。*[3]

獲獎情況

第1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1996)

最佳編劇(提名) 劉鎮偉*[4]

相關視頻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