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卫·桑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卫·桑马
Davide Somma

图片来自alchetron

个人资料

全名     Davide Enrico Somma

出生日期    (1985-03-26) 1985年3月26日(39岁)

出生地点   南非约翰尼斯堡

身高     1.85米(6英尺1英寸)

位置     前锋边锋

大卫·桑马英语:Davide Somma,1985年3月26日),出生在约翰内斯堡,是一名意大利南非足球员,司职前锋,亦可担任翼锋,现未有球会效力。由于,他12岁时便于美国定居,所以说话带有美国口音。

职业生平

青年时期

桑马在5岁时已经在家乡球会伊登维尔(Edenvale Football Club)展开其足球生涯。他搬至佛罗里达后入读了江景高校Riverview High School,效力校队4年并协助球队赢得地区冠军,他亦为萨拉索塔风暴(Sarasota Storm)、班纳特河(Braden River)和圣皮特奇兵(St. Pete Raiders)踢球。2004年,他在泰勒阿帕奇Tyler Junior College参与了大学足球,射入13球并取得9次助攻,是队中首席射手,还被选入国家初级学院田径协会14区正选阵容(National Junior College Athletic Association (NJCAA) Region XIV first team)。一个球季后,他参加了国际足球学校计划(EduKick football academies),透过计划的协助加盟西班牙球会CD洛格隆尼斯CD Logroñés,他的意大利护照给他在欧洲追求事业的机会。

职业

意大利

桑马曾于2004年在意甲球会佩鲁贾效力。其后球会倒闭,他转投华斯度FC Pro Vasto并于2005-07年间上阵了39场赛事。及后,他加盟奥尔比亚Olbia Calcio,最后于2008年重返美国

美职联

2008年9月,桑马与圣荷西地震签订可发展合同(developmental contract)并正式加盟,他在上阵了3场联赛赛事。此外,他亦上阵了5场预备组赛事并取得两个入球和3次助攻。

2008年12月,他参与Adidas 世代Generation Adidas队在伦敦英格兰的3支预备组球队——分别是雷丁车路士韦斯咸的赛事,在韦斯咸预备组身上取得两个入球。2009年2月,他与圣荷地震签订正式合约,不过他在同年的5月26日被球会放弃,合共为球队4次后备登场,总上阵时间仅51分钟。

他在圣荷西地震效力期间,他的队友前列斯联球员戴伦·亨格比鼓励他找一支英格兰球队作为其新东家。

列斯联

2009年7月,桑马在昆士柏流浪试训,并以翼锋位置参与了季前赛。其后,他前往列斯联试训,并获延长其试训期。他在季前友赛对新港郡的赛事中取得入球,并在2009年9月与球会签订一年合约而正式加盟,并附加球会可以续约的条款[1]。他在LUTVLUTV中宣称自己只买了前往英格兰的单程票,所以他必须做到,幸亏在列斯联的试训取得了回报。

随著桑马的加盟,他成为曾效力列斯联的第5位南非球员,另外4位是加利·法兰西斯Gerry_Francis_(footballer_born_1933)艾伯特·约翰内斯逊卢卡斯·拉迪比菲尔·马辛加Phil Masinga。他在LUTV的访问中说道由于他的意大利血统,他能与队友米克·格拿意大利语沟通。

他在对洛达咸的预备组赛事中处子上阵,并取得两个入球。列斯联领队西蒙·加利臣暗示他为了让他获得更多在英格兰联赛踢球的经验可能会将桑马外借出去。

桑马入选了英锦标达宁顿的赛事的名单中,他在下半场入替而首次在竞争性竞赛处子上阵。不幸的是,他腿筋受伤使到球会在用尽替补名额后,必需要在剩馀时间10人应战。当他康复并在预备组赛事中经常取得入球后,他重返一隊并在2009年11月23日对奥连特的赛事中被列为后备。

2009年11月26日,桑马被外借至车士打菲特直至2010年1月[2]。他穿上32号球衣并于12月2日对克鲁的赛事中首次于英格兰足球联赛中上阵。他在处子战中主罚十二码,惟被对方门将史提夫·菲腊斯Steve Phillips扑出。他其后因伤而错过车士打菲特的部分赛事。2010年1月5日,他在借用期结束后重返列斯联。及后,他在足总杯热刺的赛事中被列为后备。

2月25日,桑马被外借至林肯城以争取一隊经验,为期一个月。他在两天后对克鲁的处子战中攻入其处子入球,是林肯城历来第1,200名在联赛上阵的球员,亦是球队本季第25名首次登场的球员,打破1946/47年球季24名处子上阵球员的纪录,同时是球队本季第39名球员在联赛上阵,平1995/96年的纪录。桑马于上阵5场射入5球后,获延长借用到球季结束,但列斯联加入24小时召回条款[3]。林肯城表示如列斯联季后放弃桑马,愿意买起其馀下两年合约。桑马继续其出色表现,在上阵12场后射入8球,列斯联随即行使合约条款延长1年合约。

2013年5月3日,列斯联宣布有10名球员不获提供新合约可自由转会,桑马为其中之一。

2013年10月10日,桑马向传媒表示希望能重返列斯联,早前受伤患影响的桑马现时于列斯联跟操。

私人生活

桑马父母均为义大利人,在南非工作时诞下桑马,于12岁移居美国佛罗里达州,已持有绿卡。他有一名姊妹安琪拉(Angela),能说三种语言——英语义大利语祖鲁语

参考资料

  1. (英文)Somma earns Leeds deal. Sky Sports. 2009-09-01 [2010-03-07]. 
  2. (英文)Somma sweeps into Spireites. Sky Sports. 2009-11-26 [2010-03-07]. 
  3. Somma sticks with Imps. Sky Sports. 2010-03-23 [2010-03-24] (英语).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