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禹治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30日 (五) 05:32 由 Zy9965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大禹治水''' (历史典故) '''大禹治水'''(鲧禹治水)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传说。他是黄帝的…”)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禹治水 (歷史典故)

大禹治水(鯀禹治水)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故事,著名的上古大洪水傳說。他是黃帝的後代,三皇五帝時期,黃河泛濫,鯀、禹父子二人受命於堯、舜二帝,任崇伯和夏伯,負責治水。

大禹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鬥爭,最終獲得了勝利。面對滔滔洪水,大禹從鯀治水的失敗中汲取教訓,改變了"堵"的辦法,對洪水進行疏導,體現出他具有帶領人民戰勝困難的聰明才智;大禹為了治理洪水,長年在外與民眾一起奮戰,置個人利益於不顧,"三過家門而不入"。大禹治水13年,耗盡心血與體力,終於完成了治水的大業。

中文名 大禹治水、鯀禹治水 外文名 King Yu combating the flood 所處時代 中國三皇五帝時期 地 點黃河流域

最后结果 对洪水进行疏导,治理好的黄河 

意 義 中國古代國家歷史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