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盆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盆地(Great Basin)是北美最大的内流盆地。以其干旱贫瘠,以及复杂多变的地形而著称。它包括了北美最低点恶水盆地以及美国本土最高点惠特尼峰,横跨数个地理分组、生物群系和沙漠,它也是大盆地本地印第安居民Indigenous peoples of the Great Basin世代生存的地方。

概貌

大盆地沙漠涵盖了内华达州的大部分,犹他州的半数面积以上,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爱达荷州俄勒冈州怀俄明州的一部分,面积约20万平方英里(52.0万平方公里)。它不是一个单独的盆地,而是由一系列连续的流域组成的。

大盆地地区人口最多的两大都市为西部的里诺和东部的盐湖城,而两地之间却人烟稀少,只有一些小城市。盆地南部则有棕榈谷棕榈泉维克多维尔

地形

大盆地主要地形包括山谷、山岭、盆地和湖泊。[1]同时也包括了整个大盆地地形分区。大盆地附近地形包括大分水岭大分水岭盆地加利福尼亚湾

生态

大盆地的大部份地区都是沙漠,同时包括一部份地中海气候区。

动物群

大盆地地区有叉角羚美洲狮土狼和一些兔类动物。更格卢鼠等小型齧齿类动物亦常见,但多为夜间活动。马鹿大角羊则罕见。低海拔地区常见角蜥等小型蜥蜴。响尾蛇牛蛇也是常见的爬行动物。湿地可见瓣蹼鹬麻鹬金字塔湖常见美洲白鹈鹕,而金雕哀鸠西美草地鹨黑喙鹊渡鸦在整地大盆地都为常见生物。

历史

参考资料

  1. Basin and Range Province. Geologic Provi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 2004 [200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