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大盆地(Great Basin)是北美最大的內流盆地。以其乾旱貧瘠,以及複雜多變的地形而著稱。它包括了北美最低點惡水盆地以及美國本土最高點惠特尼峰,橫跨數個地理分組、生物群系和沙漠,它也是大盆地本地印第安居民Indigenous peoples of the Great Basin世代生存的地方。

目錄

概貌

大盆地沙漠涵蓋了內華達州的大部分,猶他州的半數面積以上,以及加利福尼亞州愛達荷州俄勒岡州懷俄明州的一部分,面積約20萬平方英里(52.0萬平方公里)。它不是一個單獨的盆地,而是由一系列連續的流域組成的。

大盆地地區人口最多的兩大都市為西部的里諾和東部的鹽湖城,而兩地之間卻人煙稀少,只有一些小城市。盆地南部則有棕櫚谷棕櫚泉維克多維爾

地形

大盆地主要地形包括山谷、山嶺、盆地和湖泊。[1]同時也包括了整個大盆地地形分區。大盆地附近地形包括大分水嶺大分水嶺盆地加利福尼亞灣

生態

大盆地的大部份地區都是沙漠,同時包括一部份地中海氣候區。

動物群

大盆地地區有叉角羚美洲獅土狼和一些兔類動物。更格盧鼠等小型齧齒類動物亦常見,但多為夜間活動。馬鹿大角羊則罕見。低海拔地區常見角蜥等小型蜥蜴。響尾蛇牛蛇也是常見的爬行動物。濕地可見瓣蹼鷸麻鷸金字塔湖常見美洲白鵜鶘,而金雕哀鳩西美草地鷚黑喙鵲渡鴉在整地大盆地都為常見生物。

歷史

參考資料

  1. Basin and Range Province. Geologic Provi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 2004 [200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