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猩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猩猩》是四川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法)蒂埃里·德迪厄。

圖書簡介

這套《大藝術家講萌趣動物》由法國著名的藝術家、圖畫書作家蒂埃里·德迪厄創作,他的畫風簡潔、活潑可愛,文筆則透露出機智和幽默,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這套專門為學齡前兒童創作的圖畫書簡約但不簡單,作者精心選取了自然界中孩子們最感興趣的多種動物,用幽默風趣的繪畫和簡潔明了的文字描繪了這些動物或廣為人知,或普通人鮮有耳聞的行為和習性,從而幫助孩子們走近和了解這些動物。

圖畫書是一種新興而獨特的兒童文學類型,它不同於我們平時所稱的「圖畫讀物」「圖畫故事」「連環畫」「小人書」,同一般帶插圖的書也不相同。在圖畫書中,圖畫是主體,具有講述故事的功能,它本身就承擔着敘事抒情、表情達意的任務[1]。而一般故事書中的插圖[2]只是使故事更形象直觀的輔助手段。

本書為其中一冊,主題是「大猩猩」。

內容提要

大猩猩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靈長類動物,和人類有着許多相似之處,比如都擁有發達的大腦、靈活的手指,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關於大猩猩,你都了解哪些?來和科學家老爺爺一起探索大猩猩的秘密吧!

作者簡介

蒂埃里·德迪厄,生於法國拿幫。在大學里學習生物,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工作,業餘進行兒童圖書的創作。他的創作主題豐富多樣,且不同的作品採用不同的創作風格,在語言方面,喜愛精雕細琢。德迪厄創作的《雅庫巴》(1994年)和《齊霸威》(2007年)風格鮮明,已經成為兒童繪本中無法繞過的作品。為了表彰他在兒童文學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2010年,法國圖書館員協會與法國兒童圖書書店協會共同授予他法國兒童圖書大獎「魔法師特別大獎」的桂冠。

視頻

大猩猩 相關視頻

讀書的力量!撒貝寧神仙開場白
四川科技出版社社長程佳月談書展

參考文獻

  1. 圖畫書教學的行走之道,人民教育出版社
  2. 插圖與插畫,道客巴巴,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