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浦天主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浦天主教堂日本最古老的木質哥德式教堂,由法國傳教士建於1864年。優雅的拱門與彩繪玻璃體現了歐洲的風格。這座教堂已經被列為國寶級的建築。周圍的商店出售長崎的各種特產。

教堂玻璃

教堂玻璃為西方建築裝飾品,常見於教堂,裝置於建物牆面上。在伊斯蘭教的清真寺,教堂玻璃藝術[1]也很常見。彩繪玻璃圖案豐富亮麗,居室中彩繪玻璃的恰當運用,能較自如地創造出一種賞心悅目的和諧氛圍,增添浪漫迷人的現代情調。其作用原理是,當日光照射玻璃時,可以造成燦爛奪目的效果。

而在電燈時代,夜間從教會內放射出的彩光,又是氣象萬千。早期教堂玻璃多以聖經故事為內容,以光線配合圖案的效果感動信徒。而一些教會所在地本地的傳說和神話,也會進入其主題之中。近代以來,教堂玻璃不僅出現在教堂,也在許多一般建築中獲得應用。在中國的建築材料分類上,稱為"教堂玻璃彩色花窗"。

教堂玻璃的製作,要求較高的美學[2]設計與科技工藝條件,尤其是大型教堂玻璃花窗往往高達十餘米或數十米,對材料、技術的要求甚高。教堂玻璃花窗的安置實際上不是為使建物內部的人能透視外部,所以花窗,特別是大型花窗,實際上承擔了「牆」的功能,是透光的牆。

視頻

大浦天主教堂 相關視頻

談宗教的起源
中國文化與宗教信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