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江東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江東去》是雷獻禾執導,李幼斌[1]、曹力、何政軍、趙恆煊、潘雨辰、李小璐等主演的繼《大雪無痕》《絕不放過你》之後的反腐打黑三部曲終結篇。該片取材自震驚全國的「瀋陽「慕馬」案」,由一宗副市長女兒綁架案牽引出的腐敗大案。

該劇在瀋陽實景拍攝,少部分外景取自大連,於2003年拍攝之後在全國各省市電視台熱播。

劇情簡介

古城奉陽,一起市長女兒被綁架案轟動全市,引起軒然大波。公安機關迅速介入立案偵查,然而案情走向卻超乎人們意料。愈是深入,愈是撲朔迷離。由此,引發出一起震驚全國腐敗大案。此劇是一部集反腐與打黑為一體的現實主義力作。以獨特的視角,深刻剖析了腐敗這一為世人所關注的社會問題,留給人們的不僅僅是震撼[2]

幕後花絮

反腐劇《大江東去》的最後一場戲「追捕」是2003年5月10日在瀋陽市棋盤山拍攝完成的。

這場戲講述的是黑幫頭目陸天宇在得知自己即將被抓捕後一夜白頭,在亡命天涯的途中被追捕,最終落網的過程。那眾多參與破案的「警察」,一小部分是真正武警戰士,絕大部分身着迷彩服的都是群眾演員。「迷彩服」來自各行各業,有的是轉業軍人,有的是工廠的工人,還有一部分是體驗生活的大學生。這場戲,包括群眾演員的槍支需要近百支,這還真讓製片人傷了腦筋。到棋盤山拍戲的兩天前,萬事俱備,只差槍支,因公安部門有規定,大量的槍支不許外借,拍戲也不允許。當時劇組從長影借來拍戲用的手槍只有幾支(這種槍支使用的是只有炸藥而沒有彈頭的那種子彈),情急之下,《大江東去》的製片人便把向瀋陽市各大院團借仿真槍的任務交給了副導演郭里雲。郭里雲考慮到很多院團的仿真槍已經過時,便到瀋陽市某批發市場找貨。鑑於有關部門的規定,仿真玩具槍也是不能隨便賣的。在批發市場想找到賣玩具槍的還真費了一番周折。說起這場戲,郭里雲笑談:「在戲中,近百名抓逃犯的武警用的都是玩具槍,而逃犯陸天宇用的卻是一把真槍。」

視頻

大江東去 相關視頻

大江東去:市長正在開會,中紀委的人突然闖入,直接把副市長帶走
大江東去大結局

參考文獻